竞技风暴

三次退役三次复出 冼东妹瞄准全运会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4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第十届全运会女子柔道第一次预赛暨全国锦标赛,目前正在泉州市举行,获各级别前8名运动员可直接获得参加十运会柔道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雅典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30岁的广东老将冼东妹正盯着对手的一举一动,曾经3次退役3次复出的她,已正式决定披挂为广东代表团征战十运会,而其目标更是力争在全运会上实现3连冠。

  3次因伤退役

  在冼东妹17年多的运动生涯中,曾经历了3次退役3次复出的坎坷历程。

  1996年,21岁的冼东妹开始遭遇伤病困扰:她的左膝十字韧带断裂。为了能在第二年的八运会上为广东摘取金牌,冼东妹毅然选择保守疗法,边练边治。八运会金牌到手,冼东妹也付出了沉重代价。除了左膝韧带断裂的伤外,半月板又被严重撕裂。八运会后,她不得不上北京接受手术,左膝被打进了3枚钢钉用以固定膑骨。省体育局考虑到冼东妹的具体情况,安排她从事教练员工作。

  九运会备战开始后,由于52公斤级别暂时还未有人能接得上,冼东妹服从了组织的需要,重新走上训练场,并蝉联了全运会金牌。九运会后,冼东妹边当教练边在广州体院读书,可2002年1月,她又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备战釜山亚运会的通知。亚运会前,她的膝关节旧伤第3次严重戳伤,医生此时判定她不能再从事体育运动了,但冼东妹又神奇地把亚运会金牌捧了回来。

  2003年1月,正当冼东妹筹备婚礼的时候,雅典奥运又向她发起召唤。冼东妹二话没说推迟婚期,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并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

  目前竞技状态良好

  奥运会夺冠后的众多社会活动,并没有影响到冼东妹的竞技状态。冼东妹昨天对记者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她就想自己有可能要在十运会上再为广东争光。因而,这段时间以来,冼东妹一边训练队员,一边自己也坚持训练,保持竞技状态。一旦队里需要她打全运会,她可以立即出来恢复强度训练,参加全运会预赛。据冼东妹昨天介绍,她体重控制得较好,参加52公斤级比赛根本不用减体重。现在,她的左手肘关节旧伤复发,她目前的训练以体能为主,稍后将进入技术训练。由于十运会第一次预赛已来不及参加,她将参加6月底在济南进行的第2次预赛,只要打进前8名,她同样可以拿到十运会决赛入场券。

  戴学东 吴钰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