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十年后的聚会--中欧元老对抗赛乒乓名宿忆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28 解放日报

  七杯茶、三支烟、两盆水果,加上说不完的话和爽朗的笑……昨晚,许绍发、梁戈亮等前来参加今晚中欧元老对抗赛的乒坛宿将们在酒店的咖啡厅里小聚。言语间,仿佛时光倒流了三十年。

  人生何处不相逢

  许绍发继续经营着乒乓器材等生意,刁文元和梁戈亮分别将乒乓俱乐部开进了安徽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江嘉良爱上打高尔夫球很久了,陈新华仍对乒乓表演乐在其中,张燮林享受着恬静的退休生活,庄则栋在他的几家乒乓球中心里以球会友……老友相聚,诉说着各自的现在,回忆着彼此的当初。

  圣雪绒俱乐部为了这次活动,用了不少心思把这些乒乓名宿请来。原来在上海队打过球的姚昶元牵线搭桥,还费尽周折找来了国外的舒尔贝克和克兰帕尔。“原来打算把那个时代的六大‘杀手’都叫来”,姚昶元说。可惜岁月无情:瑞典的本格森因车祸失去了一条腿;约尼尔早已不再打球;斯蒂潘契奇已经不在人世了。

  难怪梁戈亮等人昨晚相见,说得最多的就是保重身体。

  再现几多战友情

  今晚,梁戈亮、谢赛克、刁文元和江嘉良将一对一对抗克兰帕尔和舒尔贝克等欧洲元老,许绍发将担任中国元老冠军队的主教练。

  乒乓名宿相聚,免不了要谈球。许绍发感慨地说:“舒尔贝克是我平生见过意志品质最硬的两个人之一。他能和你咬到29比30,最后把你缠软喽!”当年第33届世乒赛时,许绍发曾领教过一番,至今记忆犹新。

  据说,舒尔贝克现在厉害不减当年,而克兰帕尔在昨天的试练中表现更是“勇猛”。众多中国老将纷纷感叹,欧洲人真是把乒乓球当终生职业,老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可打,所以手感一直在。江嘉良“诉苦”说,自己十年没打什么比赛了,两周前开始突击训练,但还是觉得跟不上趟,心里直打鼓:“要是舒尔贝克一个球过来,我连球皮都摸不到,那就丢人啦。”于是,梁戈亮成了众人的表扬对象,只因他功夫没废,一直在打,球熟得很。许绍发指着他开玩笑说:“明天抽签抽到你去打克兰帕尔,那就肯定没问题喽。”

  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