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真希望雅典是场梦 走在路上绝少被人认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与约翰逊的对话从他的名字开始。“阿兰”在西方是个属于奶油小生的名字。“你的人和你的名字一样甜吗?”面对这个开场白,他笑着回答:“我想是的,不少人都这样说,尽管我自己都不是很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说。”

  一个像你这样的名人,平时想过没人骚扰的日子是不是很难?

  约翰逊:这要看你怎么定义“名人”,事实上我根本算不上什么明星。所以,我可以在马路上大摇大摆地走,谁会上来缠住我不放?没有,连认出我的人都很少。偶然有人认出我来,只是要求一个签名或者拍照,我的追星族是很有礼貌的人。

  一个奥运金牌得主,过着一种不受瞩目的生活,这应该算是幸运还是有点悲哀?

  约翰逊:我觉得这是种幸运。我不在乎出名,只想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享受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人时刻盯着你的一举一动,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是记住所获得的辉煌成就容易,还是忘记那些遭受的挫折容易?

  约翰逊:我觉得,最完美的是两样都不去想。当然啦事实上,我觉得忘记失败更困难些。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忘就可以忘记的,就像一个梦魇,时不时会冒出来折磨你一下。我想,每个人都有过这种体会。

  到目前为止,你生命中最苦涩的时刻是什么?

  约翰逊:是体育还是私生活?我还是说说体育的。应该是2004年的雅典,我在跑道上摔倒的那个瞬间。那时我很久没有爬起来,只是试图闭上眼睛,希望是场梦。当然,等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回到了比赛前,我刚起床,吃早饭,一切重头再来。

  你获得过几乎所有可以获得的金牌,还有什么梦想未曾实现?你现在最迫切的心愿是什么?

  约翰逊:梦想?我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破世界纪录,现在我最需要的是一块奥运金牌。虽然我已经拿过奥运金牌,但我现在很想再拿一次,因为我需要为自己证明些什么。

  作者: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