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感慨刘翔成长超出设想 见中国飞人要给"熊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碰见刘翔,我要先说声‘HELLO’,握个手,然后再给他个大拥抱……”虽然才刚刚抵达上海一个多小时,可阿兰·约翰逊早就迫不及待地设计起了今天与刘翔见面时的场景了:“对了,还要补上句:‘很高兴再次见到你,我的老朋友’。”

  今天下午,阿兰·约翰逊就将与刘翔在沪上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上海站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相遇。

  一件普通淡黄色休闲长衣,一条浅蓝色牛仔裤,另外背着一个双肩包……昨天下午出现在浦东国际机场,直到现在还是刘翔偶像的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竟然如此的普通。“啊?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约翰逊吗?穿的也太寒酸了吧!”人群中一位女记者感慨道。

  然而,约翰逊绝对是属于那种真人不露相的人物。当无数闪光灯向他“射杀”过去的时候,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且一直保持到让在场所有记者都满意为止。

  虽然眼前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和刘翔在赛场上是对手,但私下阿兰·约翰逊一直是刘翔的偶像。刘翔曾说:“我今天的成功与阿兰·约翰逊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不是他,我不可能有前进的动力。”

  而阿兰·约翰逊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袒露,直到2001年的时候,他才第一次听到过刘翔的名字。“我记得那时候,在某个国际比赛的赛后,我们一起留了张合影。”约翰逊说。

  阿兰·约翰逊认为刘翔的成长确实超过了他起初的设想范围。“到2002年国际田联洛桑大奖赛时,我就已经对刘翔印象深刻了。因为他那时跑出了13秒12的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约翰逊接着回忆。

  不仅如此,让约翰逊更没有想到的是,在雅典奥运会开始前,刘翔更是在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大阪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3秒06的成绩战胜了他。“从那时起,我便把刘翔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对手,并且开始正视他了。”约翰逊似乎在重塑着刘翔过去所经历的一切。

  直到雅典奥运会,原本约翰逊想与刘翔一决高下,但没有想到意外的摔倒彻底粉碎了他与刘翔共同的梦想。“是啊!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事后我曾将自己摔倒的画面放了有1000遍。”

  古人云“成王败寇”,虽然没有同场竞技,但约翰逊输终归是输了。不过,昨天在与约翰逊的聊天中,他一再说:“我从来没有输给过刘翔。”

  记者追问:“难道雅典奥运会后,在日本您再次败给刘翔不算吗?”

  “当然不算,在我眼里只有奥运会才是真正的角斗场。我和刘翔现在还没有分出高下,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再分胜负。”

  作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