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保镖拉田径迷留遗憾 阿兰约翰逊没从贵宾通道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3:45 江淮晨报

  昨天下午5时20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一位贵宾,他就是四度世锦赛110米栏的冠军获得者、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1997年度杰西·欧文斯奖得主——美国田径巨星阿兰·约翰逊。约翰逊至今为止仍是中国跨栏王刘翔的偶像和劲敌。今天约翰逊将出席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记者全程目击了阿兰·约翰逊首次造访中国,也亲身感受到了他对中国田径迷、对中国记者的友善。

  阿兰没从贵宾通道走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了浦东国际机场的“国际港澳台到达通道”,这时上海媒体的摄影记者们已经是如临大敌,大家纷纷守住了旅客出行的3号通道,守候阿兰·约翰逊的到来,不过有记者还是担心阿兰·约翰逊如果看到人拥挤的话,是不是有可能从贵宾通道走:“那么我们就没有办法了。”不过一位上海的老资格摄影记者表示:“约翰逊首度来上海,应该不会这么做吧,如果他真的这么做的话,那么我们也只有白等了,但愿不要这样啊。”突然间,有记者发现国际航班的旅客也可以从后来开的5号通道出去,一时间,大家有些忙乱想兵分两路,再派人守住5号出口以防万一,不过此时却有记者传来好消息,“阿兰·约翰逊此次来华的中方筹办人刘晓非女士表示他愿意接受上海记者的采访。”

  保镖拉田径迷留遗憾

  刘晓非女士在上海滩非常有名,她正是上海申花队的前外援阿尔贝茨的中方经纪人,这次她又成功地把阿兰·约翰逊引进到中国上海来参赛。一位在刘女士身边的身材高大的男士手捧一大束鲜花进入候机大厅迎接阿兰·约翰逊的到来(记者后来才知道他是位保镖)。下午5:20左右,背着双肩包一身休闲打扮的阿兰·约翰逊笑容可掬地准时出现在众多记者的面前,约翰逊没有如记者们猜测的那样戴上酷酷的墨镜,他的光头显得非常地醒目。这时一位田径爱好者模样的男士试图冲上去请偶像签名,但是被那位身材高大的保镖往旁边一拉,阻止了他的企图。在摄影记者进行差不多贴到脸部般的拍摄之后,阿兰·约翰逊接受了沪上媒体的集体采访。阿兰·约翰逊表示他是从荷兰籍的国际田联总监赫尔本斯那里得到有可能来中国参加田径大奖赛的消息的,想到能够首次来中国参赛,自己非常地兴奋,因此就满口答应下来。他说:“我想我会坚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与刘翔进行对话将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这次我为中国而来、为刘翔而来,能来中国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田径大奖赛,与刘翔、杜库雷同场竞技,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今日田径双星闪耀

  好脾气的阿兰·约翰逊在接受了记者的简单采访后,被他的保镖护送进了一辆六人坐的BUCK车后绝尘而去,这次阿兰·约翰逊是从哥伦比亚转道芝加哥来到中国的。今天阿兰·约翰逊将在上午先参加一个电视采访,然后参观游览上海的著名景点外滩,并有可能去君茂凯悦大酒店吃饭。下午他将与刘翔参加在威斯汀大饭店举行的上海田径大奖赛的新闻发布会,届时两位奥运会的田径冠军双星闪耀、交相辉映。

  近来法国的田径新星杜库雷进步神速,成为刘翔的一大劲敌,那么他为何没有来上海参加这次的新闻推介会呢,刘晓非女士解释说:“当然杜库雷将成为刘翔以后潜在的对手,而阿兰·约翰逊只可能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从在中国的知名度看,当然还是阿兰·约翰逊来得响亮,所以本次田径大奖赛的组委会决定还是邀请阿兰·约翰逊前来。在此之前,我也很担心阿兰·约翰逊好不好相处,他对于记者是不是配合友好,结果国际田联的荷兰籍总监赫尔本斯告诉我不用担心,阿兰·约翰逊是个非常好的人,这一点你们在与他打交道中应该充分感受到了。”

  ·特约记者钟山·

  (晨报上海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