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名不见经传小将取代三九段 鲁军围甲大换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名不见经传小将取代三九段鲁军围甲大换血(图)
16岁小将陶忻

三名不见经传小将取代三九段鲁军围甲大换血(图)
17岁黑马尹航

三名不见经传小将取代三九段鲁军围甲大换血(图)
17岁新秀崔灿

  由去年的三个九段一下变成三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孩,已经征战围甲两个赛季的山东齐鲁晚报鲁抗队今年阵容大变,在总共6名报名队员中,竟有4人是新面孔,为12支围甲队伍中阵容变化最大的,而且平均年龄也是最小的。

  2003年首次参加围甲联赛就取得季军的山东队,去年本欲大展宏图,花巨资引进马
晓春九段和韩国天王刘昌赫九段两名世界冠军,加上老九段曹大元,三位九段助阵反而战绩并不如人意,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为保级而战,最后仅取得了第七名。进入新赛季后,他们大胆启用新人,在总共报名的6名队员中,除谢赫、陶忻外,其余4人都是新面孔。他们分别是:从云南商借来的丁伟八段,韩国外援洪旼杓四段,从乙级队选拔上来的年轻小将崔灿三段和尹航二段,而老将曹大元九段则没有报名,只担任教练一职。

  这一阵容年龄最大的丁伟也不过26岁,谢赫与洪旼杓均为21岁,崔灿、尹航都是17岁,陶忻16岁,平均年龄只有19.6岁,为12支甲级队中最小的。本来弈城和四川的队员年龄也不大,但前者增加了一个40多岁的王群,后者添了50多岁的曹薰铉,因此平均年龄超过了山东。

  尽管山东队的阵容非常年轻,但并不一定比去年队伍的实力差多少。丁伟排去年围甲胜率的第三位,今年在多家队伍争夺中被山东抢得,应该是山东队抢分的功臣 ;谢赫一直比较稳定,最近杀入理光杯决赛,状态正佳;至于外援洪旼杓,尽管还不为中国棋迷所熟知,但去年在韩国的战绩为35胜15负,胜率高达70%。而3名年轻小将中,尹航在不久前的新人王比赛中连斩高手,闯入决赛,搅乱中国围坛;陶忻则在名人战中也击败常昊、张学斌等大将,同样显示出一定实力;而崔灿是山东队8名年轻小将中发挥比较稳定的,也有爆冷的资本。

  因此,山东队这一年轻阵容尽管与上海、重庆、大兴、贵视、咳速停等强队相比还有整体的差距,但也并非好啃的骨头。当然,几名小将首次征战围甲,也有不稳定的因素。应该说,今年联赛山东队派出的是一个险阵,打好了,有进入前六名甚至更好名次的可能;不顺了,则会像去年一样为保级而战,因为除了几个强队外,其它队伍的实力都差不多,到时就看谁发挥稳定了。(刘玮、张颖) 齐鲁晚报棋院供稿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