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帆板预赛昨鸣金 广东队两项目满额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昨天,2005年全国帆板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在海口市鸣金,广东队的姚福文和李明东分别获得男子米氏板的第2名和第3名,全队超额完成任务,以满额晋级十运会男女米氏板决赛。

  大风“刮走”广东队金牌

  本次比赛于3月16日~23日举行,仅设男女米氏板两个项目的两枚金牌,经过11轮的角逐,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女子米氏板银牌的四川队选手殷剑和辽宁队的何峰分别夺冠。广东队本次参赛的任务是争取满额晋级十运会决赛和获得一个前3名,因此对于最后取得一银一铜的成绩,率队参赛的广东省船艇训练基地副主任李辉表示满意。其实姚福文和李明东在22日前的比赛中总分分列第1、2名,可惜由于22日海口刮起了广东队队员最不擅长的大风,结果他们两人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极不理想,最终以微弱劣势痛失金牌。

  李辉认为,十运会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他认为广东队这次在男子米氏板比赛中有这样出色的发挥,与他们提前3个月到海口训练、非常适应这里的比赛环境有关,而在十运会上,他们将在陌生的赛场进行比赛,情况就太难说了。

  同时,李辉还指出,本次比赛每天都有接近10个抗议,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到了十运会,竞争必然会更加残酷;而纵观各参赛队伍,由于帆板运动员的成长周期较长,因此参加十运会的选手大多是曾参加过九运会的老队员,个别新手也难成气候,其实大家彼此都非常了解,加上这个项目受场地、天气的影响很大,比赛中的偶然性也很大,很难说哪个队员有绝对把握夺冠。

  各路人马“抢占”连云港

  为了更好地备战十运会,尽快到十运会帆板赛场———江苏连云港适应场地是各参赛队的最佳选择。据李辉介绍,由于今年赛事频密,估计各队最早要到7月初才能到连云港训练,广东队的第一方案是做大量工作、力争进入比赛场地,即便是只有个别选手借用部分比赛场地进行训练;而一旦赛场被“封锁”,广东队将不得不启用第2方案,就是到连云港附近的青岛、日照等地进行集训。

  当然,现在对广东队有利的客观因素是,东道主江苏队的争金重点项目与广东队冲突不大,同时双方队员的技术特点相似。江苏队的主项是女子米氏板,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四川队的殷剑,而广东队的重点项目是男子米氏板和女子翻波板;同时,作为东道主,江苏队也必然尽量安排有利他们发挥技术特点的比赛场地和时段作战,这就意味着比赛场地也会对同样擅长中小风的广东队有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