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回首10年台球之路 “神童”享受赢球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陈晨曦

  一身休闲服、一双旅游鞋,丁俊晖笑吟吟地坐在球台边,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大男孩。如果不是他始终拿着那根价值200英镑的特制球杆,人们几乎都无法将这名17岁的少年与杀入温布利大师赛八强、现排名世界第六十二位的“台球神童”联系起来。

  为了准备3月底进行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台球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于3月初从英国北安普敦回到国内,在北京与12名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一起集训。回忆起在英国一年半的训练经历,丁俊晖说得非常简单:“每天上午10点去球房,打到晚上6点,每天如此。”

  尽管身在异国,每天的生活不断重复,丁俊晖却能从中咀嚼出不同的味道,在他看来,“赢球的感觉最快乐”。丁俊晖靠一位朋友照顾生活起居,“每天都能吃到中餐,生活基本可以适应。业余生活嘛,可以看看影碟,听听音乐。”

  丁俊晖所在的台球俱乐部有十几名球手,而且高手较多,而他所看重的,就是能够经常与排名世界前八位的选手过招。“和他们对练进步比较快,如果在国内练可能效果会差一些。现在我感觉自己的比赛经验更丰富,技术也更加成熟。”中国台球队主教练张凯认为,丁俊晖等在国外打球的队员与国内球员最大的不同,就是处理球时更谨慎,“因为国外球员的水平普遍较高,在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必须时刻全身心投入”。

  在2月举行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并在击败1997年世界冠军达赫迪时打出141分的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最后在1/4决赛中不敌自己的偶像、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我有机会赢的,但还是紧张了一点。”

  在英伦闯荡的丁俊晖天天找球员对练,却没有找一个固定的教练对他进行指导。丁俊晖有他自己的看法,“我和几位教练都有过接触,但我感觉对我水平的提高并没有太多帮助,我相信自己训练也可以打出好成绩。”

  回首近10年的台球之路,丁俊晖体会最多的还是快乐。从8岁开始,他就在江苏家乡第一次拿起了球杆。12岁那年起,台球便几乎是他生命的全部。“在我十二三岁刚开始进入俱乐部打球时,经常输球,曾经闪过放弃的念头,但也只是一闪念而已。随着水平的提高,这种感觉早就没有了。现在除了打球,我没有其他的打算。”

  在国内十几天的赛前集中训练,丁俊晖每天练球都超过了8小时,他认为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九成。在与其他12名参加中国公开赛的队友对练时,丁俊晖已经连胜了其中9个人。对于在家门口的这次亮相,丁俊晖的目标是闯过首轮。他在首轮的对手是排名30位开外的马克·戴维斯,“在比赛中我曾以4∶2战胜过他”,丁俊晖底气很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