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18枚总分1000分 十运会浙江要进全国双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22:13 杭州日报

  “在第十届全运会上,浙江省体育团代表团的金牌榜和总分榜次要双双保持全国前十名,并力争位次有所前移”。这是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在过去的日子里,浙江省体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具备了向体育大省冲击的实力,十运会在即,来全省体坛的掌门人们齐聚西子湖畔,共商浙江省十运会大计。

  目标:取得18枚金牌和1000分以上的总分,确保浙江进入金牌榜和总分榜的前十位。

  优势:在28届奥运会浙江省运动员共取得4枚奥运金牌,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根据十运会总规程的规定可以给予浙江省代表团在十运会加计7枚金牌和122分的团体总分。

  分析:2003年浙江省在全国比赛中获得69个冠军,其中参考十运会设置的单项进行统计,浙江省大约可获金牌25枚,总分1030分左右;2004年浙江省在全国比赛中获得70个冠军。参考十运会设置的单项进行统计,浙江省可获的金牌约19枚,总分约1020分左右。这两个成绩浙江在全国排位处于第七和第八位。

  项目: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对自己优势项目和潜在优势项目实力的预测和国内主要对手的分析,浙江省大致在游泳、皮划艇、射击、田径、帆船、跆拳道、武术、蹦床、艺术体操、排球、拳击、摔跤和沙滩排球等13个至14个项目约50个单项具有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其中较有把握取得金牌的单项约15个。

  远景:把十运会看成是浙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工作的全面检验,并通过四个奥运周期,在2020之前把浙江建设成竞技体育整体水平与综合竞争力稳居全国前六的体育强省。(董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