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捧角"是"主角" 刘翔期待上海大奖赛对决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10 新民晚报

  昨天,与刘翔联系上时,他刚结束在北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几小时后,他与教练孙海平就要踏上回沪的火车。

  今年9月17日,上海将举办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对于这个消息,刘翔早已知道。“真不容易啊,上海一下就赢得IAAF一级大奖赛的举办权。这是上海第一次办国际田径大奖赛,关注的人肯定不少,自己当然也会全力支持,争取在家门口比出好成绩。”

  老对手艾伦·约翰逊将亮相上海参加新闻发布会,刘翔对此表示:“最后一次与他见面,还在横滨。很希望能有机会跟他见面,跟他一起比赛。”

  当知道约翰逊谦虚地将自己的上海之行描绘成“为刘翔捧场”后,电话那头,“阳光男孩”笑了起来,“他可不光是捧场的,他的实力很厉害呢。”在刘翔看来,这次约翰逊来上海参加新闻发布会,绝对也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我对他来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不感到惊讶,这大概也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吧?”刘翔猜测着,“如今,关注田径的人多了,他(约翰逊)在中国也很有名气啊。”

  问刘翔,几天后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遇到约翰逊,最想对竞争对手说些什么时,刘翔不假思索地回答:“欢迎他来到上海,这里毕竟是我的家乡。”

  说起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落户上海,刘翔很兴奋,“以前都是去欧洲参加一些世界顶级赛事,而现在,是国外选手不远万里来上海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希望更多人关注、支持田径。”

  在家门口比赛,刘翔表示自己不会感到压力。孙海平教练也表示,与高手过招,往往更能激发刘翔的斗志,“刘翔一直是比赛兴奋型选手。”不过孙教练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的重点战役是世界锦标赛和欧洲的黄金联赛,至于其他赛事,他们并不设定目标,“尽量发挥,至于上海大奖赛,更要好好比,毕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比国际大赛。”

  本报记者阎小娴

  乐意为刘翔捧场 约翰逊明天来沪为上海大奖赛造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