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大男孩滕海滨:7岁就触过电 卧薪尝胆08争创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4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滕海滨是在雅典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体操新星,性格内向的他拥有一份超越年龄的沉稳和老练。

  透露一个海滨的小秘密:他在7岁的时候就“触过电”,尽管演的是个小角色,但这部电视剧在当时可是红遍大江南北,它就是《戏说乾隆2》。海滨在其中扮演乾隆皇帝近身侍卫的小徒弟之一。在海滨看来,拍戏比训练还累,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

  海滨最终走入大家的视线还是因为体操。2001年,海滨如愿以偿成为中国男子体操一线队员,做了黄玉斌教练的关门弟子。体操考验了他的意志,也磨砺了他的性格。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争取体操男团这块中国奥运军团誓在必得的金牌的过程中,海滨出现了重大失误。痛失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阴霾顿时笼罩了这个稚气未脱的小伙子。不过“先抑后扬”这句成语高度概括了海滨的雅典之行,在此后进行的鞍马单项比赛中,他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为中国奥运军团摘取了男子体操唯一一枚单项金牌。

  一回到北京,海滨就扎进了体操馆,他早已把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会。体操这个项目的训练可是一刻不能停的。白远韶教练为海滨量身制定了新的训练计划:一是发展力量,一是提高难度。根据国际体联颁布的新规则,海滨的动作要推倒重来才能保持住原有的优势。面对新课题,海滨用更加投入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外界已经把海滨圈定为中国男子体操未来的领军人物,对此海滨保持着难得的清醒和冷静。他认为自己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担当起这副重担,但他会和队友们一起卧薪尝胆,力争在2008年创造辉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