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船员参观阿尔罕布拉宫 夜泊阿尔梅里亚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0日,骑士号船员们利用在那提哥-摩却尔港Nautico de Motril停靠的期间,租车前往50公里以外的格拉纳达城Granada,参观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建筑群。

  相信国内弹古典吉他的朋友都知道阿尔罕布拉宫,近代吉他音乐大师塔尔雷加所创作的《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几乎所有弹吉他的人都会学。这是一支特别适于夜间聆听的古典吉他曲,它独树一帜,有“名曲中的名曲”之美誉。哈瓦那雪茄用它作过广告背景乐,
成龙的影片、齐豫的CD均有它的影子。

  给予塔尔雷加创作灵感的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南部名城——格拉纳达城之内的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由中世纪统治西班牙的阿斯图里亚斯王朝所建。历经西班牙内战战火的洗劫,阿斯图里亚斯王朝的覆灭,格拉纳达城与阿尔罕布拉宫都已难现昔日的辉煌。作者仿佛是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望着这座宫殿,浮想联翩……这一乐曲从头至尾都运用了吉它技巧中的“轮指法”来演奏,难度相当大,充分发挥了吉他音色的特征。

  《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于一丝忧伤始,最后以一种复杂的感情在宁静中结束。全曲的结构类似三段体,但又与普通的三段体有很大区别。A段充满西班牙风格的曲调中流露着一丝忧伤,是阿尔罕布拉宫现状的写照,历经沧桑,已光芒不再;B段色彩顿时转为明朗,与A段主题形成鲜明的对比,听众从中可以体会到阿尔罕布拉宫往日的辉煌,这正是标题中所“回忆”的内容;通过“回忆”与“现实”的交织,乐曲最后在C段以一种复杂的感情在宁静中结束,表现出作者对阿斯图里亚斯王朝从辉煌到没落扼腕叹息而又无可奈何的感慨。

  大家参观着阿尔罕布拉宫的遗迹,脑中回想着塔尔雷加所创作的《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不禁想起很多年前的很多人很多事…

  回想起以前的艰苦奋斗,大家更坚定了与前方风浪搏击的决心。

  3月21日上午11点半,骑士号离开西班牙摩却尔港,前往西班牙另一大港卡特珍娜港Cartagena,距摩却尔港约160海里,预计航行2-3天。卡特珍娜港是西班牙墨西亚省Murcia的一个著名港口,同骑士号之前停靠过的加的斯一样,是西班牙史上有悠久历史的古港。港内海面平静,周围自然风光优美,同时又为海军基地,安全设施一流,是骑士号理想的停靠点。

  目前地中海天气情况不是很好,风力不大,骑士号前日行至摩却尔港时,短短45海里的航线,船员们在海上航行了10个多小时才到达。船长原本所制定的航线在地中海停靠点不多,但根据目前的航行情况,决定在地中海航线改做短途航行,增加停靠点。

  而且由于目前红海的水流方向是由南向北,正好与骑士号行进方向相反,此时即使匆匆通过地中海进入红海,骑士号的航行速度也不快,无法加快总体进程。而4月以后,红海水流方向逆转为由北向南,与骑士号行进方向一致,利于航行。

  因此船长预计4月15日以后再进入红海,船员们在地中海航行的时间就相对宽裕,增加停靠点对既适宜航行,也有利于船员们增长沿途见闻。

  每离开一个港口,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港口见闻便成为航行途中的资谈。前往卡特珍娜港的路上,昨日刚参观的阿尔罕布拉宫便成为大家的话题,从吉他弹奏技巧到快乐的学生时代,大家一路畅谈。

  当日晚上8时半,航行9小时,经75海里后,骑士号行至西班牙海岸线上的阿尔梅里亚Almeria附近,岸上的城市灯火辉煌,从海中望去,阿尔梅里亚的海岸线被一条美丽的城市光带铺满。适时出现的港口及美丽的城市景色让大家一致决定今晚停泊于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