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倡棋杯决赛将落子上海 王磊孔杰争夺40万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38 体坛周报

  倡棋杯冠军上海产生

  中 首届倡棋杯决赛三番棋将于3月27日、29日、31日在上海举行,由王 磊八段对孔杰七段,他们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了周鹤洋九段和常昊九段。

  倡棋杯有“小应氏杯”之称,其赛制完全和应氏杯一样,而且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
40万元、10万元,也与应氏杯相似,不同的是应氏杯冠亚军奖金以美元计。

  在倡棋杯决赛进行同时,第9届LG杯五番棋决赛前两局也在上海进行,比赛日分别为3月28日和30日,由俞斌九段对张栩九段。5年前,俞斌一鸣惊人,在LG杯赛中夺冠,这是他第2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张栩则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

  羽根直树蝉联棋圣

  3月16日、17日,日本第29期棋圣战七番棋决战第7局在静冈县进行,卫冕冠军羽根直树九段执黑262手4目半胜挑战者结城聪九段,以4比3的比分实现棋圣两连冠。

  这盘棋进程比较单调,执黑先行的羽根直树以取实地为主,共取得了三个角的实地,结城聪九段在右边似乎选择有误,厚势不能得以发挥,最终被羽根直树以简捷实用的招法胜出。

  结城聪九段作为关西棋院的希望所在,此次挑战失败让关西棋界无比伤心。时隔30年后,关西棋手再次打入日本最大的头衔战——棋圣战七番棋决赛,在前五局中,结城聪还以3比2领先,在后两局中,只需再胜一局,关西棋手即可首次登上棋圣宝座,可惜结城聪连失两局,挑战失败。

  日 羽根直树再次获得棋圣头衔和4200万日元的巨额奖金,但和过去稍有不同的是,羽根直树获得棋圣却难以“第一人”自居,因为他现在只有棋圣一个头衔,而张栩九段却获得了名人、本因坊、王座、NEC、NHK五个头衔!无论是奖金总数,还是影响力,张栩都明显在羽根直树之前。

  十段战王立诚扳回一城

  3月17日,在第43期十段战五番棋第2局比赛中,卫冕冠军王立诚九段执黑272手5目半胜挑战者赵治勋九段,将比分扳成1比1平。

  这盘棋两人开始互围大空,王立诚的第45手打入白空成功,局面好下。后来两人在中盘形成大转换,赵治勋的11颗白子被吃,王立诚占据优势,直至终局。

  本因坊战高尾绅路独秀

  3月17日,在第60期本因坊战循环圈赛中,依田纪基九段执白中盘胜赵善津九段,至此循环圈内只有高尾绅路一人保持6连胜,紧随其后的是5胜1负的赵善津九段,依田纪基4胜2负排在第3。潘善琪七段6连败,王立诚1胜5负,已肯定要被淘汰出循环圈。

  高尾绅路与赵善津将在4月份交手,如果高尾获胜,则获得挑战权;如果高尾落败,他将和赵善津进行同分决战。

  韩 棋圣战朴永训两连胜

  3月18日,在韩国第18届棋圣战五番棋决战第2局比赛中,挑战者朴永训九段执白228手中盘胜卫冕冠军崔哲瀚九段,将比分改写为2比0。自应氏杯决赛中落败之后,崔哲瀚一直状态不佳,在余下三局中他要连胜,难度不小。

  第3局比赛将于3月25日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