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韩国洋帅突然下课 辛满根:中国不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0:44 竞报

  突然辞去北京女排主教练 成为排球外教下课第一人

  辛满根:中国不适合我

  本报讯 (记者 余快)来中国已经6个月,韩国人辛满根成为中国排坛第一位下课的外教。就象他匆忙到来接手北京仙灵骨葆女排那样,他的离开也很突然。当记者昨天下午赶到
球队时,他的翻译告诉:“我刚刚送他乘两点的飞机回韩国了。”

  突然离开 毫无征兆

  在失去了全队核心冯坤之后,北京女排接连遭遇联赛降级和十运会预赛未能出线的窘境。辛满根虽然为此烦恼,但却并没有流露辞职的想法。3月初,在输掉了十运会预赛之后,他提出回韩国做短暂休假,同时还向球队提出由他在韩国为缺兵少将的北京女排寻找外援。但是,回韩国几天后,辛满根打来长途请求辞去北京女排主教练的职务,但是球队并没有接受他的辞职。回到北京,虽然北京队一再挽留,却终未能改变他的决定。

  “而对于辞职,辛满根给了北京女排两个理由。”领队王卫军说,“主要原因是他认为联赛保级和十运会失利,作为主教练自己应当承担责任。另外,逐渐严重的胃病也是他选择下课的原因。”其实,对于辛满根,他的敬业和执教方式还是得到球队上下的认同,从北京体育局到球队所在的木樨园体校都给了他充分的信任,在辛满根提出辞呈之前,北京女排本希望与他签约到2006年,这次辛满根的突然离去让球队显得有些被动。

  人去楼空同乡难过

  辛满根的离去,让执教北京男排的韩国教练卢镇秀只能一人住在训练基地为他们准备了两间宿舍中。推开辛满根的宿舍门,卧室和卫生间都很整洁,墙上的日历停留在3月,家具上盖的白布、衣柜中空荡荡的几个衣架和浴室里剩下的半瓶洗发水,显示着主人的离去。

  对于辞职,辛满根一直都没对住在隔壁的“老乡”卢镇秀提起过,直到临行前一日,辛满根请卢镇秀吃饭的席间,他才将这一决定告诉卢镇秀。老卢深深地吸了一口烟说:“作为同伴,辛满根的离去当然会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但是这是他的决定。身为主教练,为不理想的成绩承担责任也是情理之中的。要是不能在接下来的男排十运会预赛赛出线,我想我也会辞职的。”在此之前,辛满根在情绪极度不好的情况下曾向卢镇秀抱怨:“中国不适合我。”

  同吃、同住、同乐的“辛拉面”在临上飞机前的早上才向队员们说出真相,而对于突然到来的消息,北京女排的队员们只能接受,在下午的扑救训练中,队员们都竭尽全力,但是却很难看到往日的笑容。助理教练方伟和张浩担当起了临时的主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