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关颖珊只能像辛吉斯一样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关颖珊之于花样滑冰近似于辛吉斯之于网球。后者22岁早早挂拍离开了这个让她欢喜让她忧的网球场。她的离开是一种无奈,虽然所有人都在呼唤这个瑞士公主的回归,但是当辛吉斯再次出现在WTA正式比赛中时,人们发现,这个走俏于技术年代的公主已经不能适应力量型打法的网坛了,目前的她只能偶而亮相于各个表演赛。

  关颖珊在这次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遭遇滑铁卢,不仅多次出现失误,而且最终
无缘三甲。这对于五届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的她来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但其实这个苦果是关美人自己种下的。

  关颖珊小时候急于求成,忽视了基本功的锻炼为她如今的衰落埋下了祸根。早在1998年的冬奥会中,关美人在之前短节目的比赛中排名第一,艺术表现分更是拿到了5.9(满分是6分),一切都预示着这块她觊觎已久的奥运金牌将非她莫属。但是谁想在最后的比赛中,15岁的利平斯基用7个完美的三周跳,楞是把金牌从关美人怀中抢了过去。虽然不少人替她遗憾,但是比赛就是这样,花样滑冰就是不仅需要有优秀的艺术表现力,更需要让人眼花缭乱的动作组合。虽然,关美人有着他人无法企及的艺术领悟力,但是她却没有别人那堪比烟花绚烂的动作和力度,两个连续的三周跳对现在的她来说仍然够呛,更不要说是更高难度的挑战了。

  关美人已不可能补上自己的缺陷,所以她只能和辛吉斯一样选择离开。(王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