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速度姚明高度 上海市副市长要东方男排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总决赛后,有这么一句话让东方男排的小伙子们热血沸腾——“上海有刘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而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希望能在男排身上体现。”这是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亲临赛场观看比赛后,特意到运动员休息室祝贺时提出的。

  东方男排的强度,能够和刘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比肩,这份肯定是对东方男排整整一年来的努力最好的奖励。

  这一年里,沈富麟和他的队伍把一切能够拿的冠军都拿遍了:即使联赛后四大国手离队,东方男排显示着的是板凳深度,一批年轻球员在老队长徐文斐领衔下,接连拿下全国大奖赛、全国锦标赛冠军,过去一年成就了“三冠王”。

  这一年里,球队的“定海神针”王烨和徐文斐甘苦自知。夺冠后这两位30岁上下的老将被媒体称作“都成了精”,但修炼成精的代价却是旁人无法想象。

  上赛季王烨打了前半段,后半赛季已摇身一变成了东方青年队教练,坐在看台上看着队友捧起冠军奖杯。这赛季王烨打了后半段,当队伍最需要这位32岁的老二传时,王烨二话不说,归队从最基本的体能练起。看他脸上风轻云淡的笑容,你猜不到最后两回合决战,王烨都拼尽体力。还有徐文斐,直到赛季开始前一周才归队报到,这位自嘲“从大炮变成机关枪”的老主攻,硬是在一个赛季里减去了10公斤体重……

  这一年里,队内几位国手经受的口水足以把一个平常人淹死,但是小伙子们说:压力就是最好的动力。

  私下里,东方男排队员们还时常感叹着姚明的全球瞩目、刘翔的一鸣惊人,但是现在的东方男排,完全可以和姚明刘翔一起代表着上海男人的气度,代表着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想知道什么是“上海强度”?看看这支愈挫愈强的东方男排就是了。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