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无所谓“上上签”:打谁都一样 不惧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1:49 竞报

  苏迪曼杯分组昨天在北京举行 中国抽得上上签

  李永波:我们谁都不怕

  本报讯(记者 孙璐)苏迪曼杯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年最期待的比赛了,如果这次能把苏迪曼杯留在中国,那将创下将世界三大羽毛球团体赛奖杯——汤姆斯杯、尤伯
杯、苏迪曼杯同时留在一个国家的壮举。昨天下午,在中国体育总局会议室举行了第九届苏迪曼杯抽签仪式,中国队抽得上上签。

  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在赛制上做出了调整,有资格争夺冠军的A组由原来的六支增加到八支。这样就使竞争更加激烈,夺冠不确定因素更加复杂,分组抽签就让各队更加关注。最终,中国作为B组种子和同印尼、中国香港和瑞典分在一组,卫冕冠军韩国队则被列为A组种子,和丹麦、英国、泰国同在一组。

  对于李永波来讲,苏迪曼杯具有特殊意义,15年前他担任羽毛球队教练时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就是苏迪曼杯。在已经举办的8届比赛中,中国队连续夺得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届冠军,在2003年第八届苏迪曼杯上,中国队败给韩国无缘冠军。李永波曾经表示,他将在执教期间培养出100名世界冠军,目前已经有49名冠军榜上有名了,如果这次夺回苏迪曼,李永波离他的目标就更近一步了。

  “抽签还可以,其实也无所谓,都要过这几关。”苏迪曼杯抽签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没必要惧怕对手。”

  看着抽签结果,李永波为在场的记者们分析了两个组的局势:“八支A组的队伍在两个档次,中国、韩国、丹麦、印尼水平比较高,中国香港、瑞典、英国和泰国略低。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赛,不管怎么分组,比赛都会很精彩。”谈到中国队的形势,李永波说:“中国队的优势在女单和女双,基本可以拿下两分。小组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关键看第二阶段交叉赛与韩国、丹麦的交手。”

  每年中国队都在外地集训,今年冬训放在了北京。刚开始队员还不是很习惯,场馆里没有看台,也没有风,但是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得很好,慢慢地也能够逐渐适应了。李永波告诉记者,苏迪曼杯之前,中国羽毛球队还要参加日本公开赛,回到北京已经是4月10日左右了,离苏迪曼杯适应场地只有23天的时间,估计最后的备战就放在北京了。

  本届苏迪曼杯将于2005年5月9日至5月1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