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重夺苏杯--苏迪曼杯抽签前夜李永波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亭报道 21日下午3时,体育总局会议室,苏迪曼杯抽签仪式即将举行。志在重夺苏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夺回苏杯,而主要对手依然是韩国、印尼、丹麦!对此,我们的准备已经很充分。”

  “苏杯只有男女单、男女双及混双五个项目,一场定输赢,没有去年汤杯时那么排阵复杂。”抽签前夜,李永波自信满满。

  欧洲拉练回国后,李永波带着陈宏、蔡赟/付海峰、张军/高崚等赴厦门参加了一个活动。而前三人,正是全英公开赛上为中国队夺取冠军的人选。李永波说:“陈宏成熟了不少,林丹也得到了锻炼,小鲍目前状态尚可,就是第一轮遭淘汰的夏煊泽,你目前也不能断定他就打不了苏杯。在赴欧拉练前,夏煊泽的状态是全队中比较好的。他现在需要解决的,就是自己的心态问题。”对于男单,李永波确实有大把的王牌:在对阵印尼时,鲍春来将等待着奥运会新科冠军陶菲克。丹麦金童皮特-盖德,目前状态正佳的林丹此前已多次将他击败。就是韩国的几名选手,全英赛冠亚军陈宏和林丹也可以战而胜之。

  全英男双新科冠军蔡赟/付海峰无疑是最让李永波满意的。“两人这块金牌含金量极高,尤其在全英,他们几乎打败了所有当今世界羽坛的顶尖男双,如马来西亚的钟腾福/邹俊英、韩国的河泰权/尹邦彦、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和拉斯姆森/帕斯克等,时隔14年后为中国队再次夺得全英男双冠军。”雅典奥运后,羽坛男双开始新老更替:包揽奥运会金银牌的韩国男双告别辉煌时代,双打奇才金东文留学美国;印尼的陈甲亮和西吉特老态毕露,无法重现昔日风采。“对中国男双而言,这两站比赛仅仅是公开赛,他们还要努力争取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夺取冠军。”

  李永波表示:“这次张军受伤,他只练了两周就参赛了,回来后肯定可以恢复到最佳。有人说金东文复出了,但他在美国留学,缺席训练那么久,而且他的搭档罗景民已经退役,届时肯定不是我们的对手。周蜜、龚睿如果状态不能调整到最好,依靠张宁和谢杏芳也完全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