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LG杯决战赛前感想:竭尽全力才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月28日,第九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五番棋决战将在上海开战。由中国俞斌九段迎战当今日本围棋“第一人”张栩九段,争夺世界棋王称号。

  今年38岁的俞斌九段,是一位颇具实力和十分务实的棋手。5年前,他曾一鸣惊人地战胜了韩国刘昌赫九段,夺得了LG杯赛的冠军,成为继马晓春九段之后,第二位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因此,中国棋界和棋迷都对俞斌寄予厚望。不过,中国的俞斌九段并不这样
认为:“这是一场很艰苦的决战。由于在过去我与张栩是三战三负,因此我与张栩决战完全处于下风。我只有努力奋斗,才可能有所突破。”

  对于即将迎战中国俞斌九段,张栩九段认为:“尽管我赢过俞斌3盘棋,但这3盘都是我在不利形势下扳回来的,因此我没有丝毫的优势可言。俞斌九段是位很厉害的棋手,我要竭尽全力,下好我棋坛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决战。”

  那么,究竟是中国俞斌九段事隔5年重登世界棋王宝座,还是日本张栩九段夺得他棋坛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只能让我们拭目以待了。

  本报记者张建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