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建设项目国家会议中心项目招标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王文韬)北京2008年奥运会建设项目之一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国家会议中心项目招标揭晓,北京建工集团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中标通知书。

  北京建工集团董事长孙维林20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该项目是北京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在奥运期间为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击剑及现代五项中击剑和气手枪等比赛项目的使用场所。建筑的长期使用功能为国家级会议中心,奥运会后将成为北京举办国际
性会议、综合展示活动的大型会议中心。内有会议场所、展览大厅及办公楼、商业零售等相关配套设施。

  此项目总承包工程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总占地约8.1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15万平方米,地下约12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为8.91亿元。结构类型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和钢结构,建筑高度43米,基础埋深为-15.47米。工期要求分为奥运赛时和赛后两个阶段,奥运赛时工期为2005年3月至2007年7月,共862个日历天;赛后改造为满足会议中心运营要求,工期为2008年10月至2009年6月,共240个日历天。

  据孙维林介绍,该工程招标的最大特点是,要求投标单位提供赛时、保驾和赛后三个阶段工作所需的一切劳务、物料、机械等全面的施工组织和技术保障方案。据了解,该工程由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和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英国RMJM设计公司作总设计顾问,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为国内配合设计单位。英国奥雅纳工程顾问作结构设计,机电设计为美国的柏诚(亚洲)有限公司。

  另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今年新建的奥运场馆将全面开工。北京奥运场馆的规划是按照一个中心区,三个重点区来布局。其中一个中心区,就是奥林匹克中心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个重点区,分别是大学区、西部社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预计到2007年底,新建场馆陆续竣工,改扩建场馆也将完工。目前,需建的36个体育场馆中有7个已经开工建设,有一个已经完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