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央视特派记者会合 骑士号享受地中海阳光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15 新浪体育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5套特派记者段培,经巴黎转机到达西班牙马拉加与骑士号众船员胜利会合。

  骑士号此次停靠的港口Benalmadena位于地中海的阳光海岸(costa del sol),是欧洲渡假胜地,船员们在此享受了美味的西班牙大餐。据当地报纸消息,本周末欧洲的春天正式来临,来自南方的一股暖空气将本地气温升至18度左右,这意味着骑士号的下一段航程将
是相对的轻松愉快。

  14日晚间骑士号航行时,因受大雾阻挡紧急停靠佛瑞格瑞拉港。大雾持续到15日仍未消散,但能见度好转,上午10时25分骑士号起程继续前往预定停靠点马拉加。由于能见度低,骑士号只能谨慎的慢速航行,原本3小时的航程,骑士号用了5小时才行到目的地。下午15时38分,骑士号到达马拉加市瑞尔俱乐部Real club的麦迪特瑞农港 Mediteraneo。无奈受大雾影响,多数船只都未出海,港口的泊位全部停满。骑士号只好调头返回5海里以外的贝诺美得那港Benalmadena,又经2小时航行后,当地时间15日17时28分,骑士号终于停泊到位。

  马拉加Malaga是西班牙阳光海岸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二大港口,同时也是天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但追溯其历史背景,她可是历史悠久的古城呢!根据历史的记载,她是腓尼基人所建造的城市,历经罗马人、回教徒和天主教徒的统治。和阳光海岸其它城镇比起来,马拉加不但面积较大,同时也是阳光海岸对外主要的门户之一。此外,旧城处处的历史建筑和城堡遗迹,也都让马拉加披上一层古文明的色彩。

  毕加索曾说过: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的确,马拉加太阳海岸的天空是一种有闪光绸感的钴蓝,平静的地中海海面在天晴时显现的也是一种沉甸甸的灰蓝色,十分迷人。冬日偶尔有几天,山顶上还会戴上积雪的白冠,那是异常美丽的时刻。

  散步在马拉加旧市区宛如是走在历史边缘的城市,一丝丝的古典气息让她和其它海滨度假城市有着很大的区分,这里最具代表性的建筑遗迹便是回教统治期间所建的阿尔卡萨瓦(Alcazaba-Gibraljaro)和希布拉尔法罗(Castillo de Gibralfaro),前者是建于11世纪的城堡,主要是防御当时的海盗;而与城堡相接的是希布拉尔法罗城,这两座城堡如今仅存城墙遗迹,但走在城墙上反而能一览马拉加的港口与全城景色。另外有趣的建筑还有混合哥德、文艺复兴和巴洛可式的大教堂、新古典建筑的市政府和巴洛可混新古典主义的西班牙王宫等。

  在希布拉尔法罗山脚下,就是修复过的古罗马剧场,每当夏季到来,这里就会有隆重的露天表演,据说大名鼎鼎的西班牙籍好莱坞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也曾在这个舞台上一展风采。

  当然,喜爱毕加索的人千万别错过毕加索的故居(Casa Natal de Picasso)。楼上有一间模仿当年环境的房间,陈列着毕加索受洗礼时穿过的礼服以及毕加索父亲的绘画用具。楼上楼下两个展厅分别收集着毕加索不同时期的作品。

  大楼对面是梅塞尔广场,毕加索的童年差不多就在这里度过,广场中央原来有个修道院,围墙的地基至今依然清晰可辨,在修道院遗址上矗立着为自由而献身的多里霍斯将军纪念碑,大群的鸽子在广场上自由飞翔,几个流浪艺人坐在纪念碑的阶梯上,有的在给鸽子喂食,有的在编织粗糙的手链,有的在和行人搭话,也许正是这种典型的伊比利亚式的生活方式,才赋予了童年的毕加索独特的创作灵感。

  沿海的林荫大道旁有一栋古老的海关大楼,令童年毕加索心醉不已的马拉盖塔都牛场就近在咫尺。毕加索故居附近有许多弯弯曲曲的小巷,在这些店里你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东西,如跳“弗拉门戈”舞蹈的裙子、舞鞋、头上的插花、西班牙有名的响板和吉他等。说到土特产一定要提到马拉加的葡萄干和葡萄甜酒,带一点给亲戚朋友似乎就带去了马拉加的阳光。

  马拉加的娱乐项目在西班牙数一数二,在这里,你可感受到那些激动人心的生活:剧院、电影院、博物馆和斗牛场。这里的气候温和宜人,每年大约有326天可享受温和的阳光,距离市区不远处的海滩风景宜人,你可以轻易地找到很多酒吧和海鲜餐厅。这里的生活方式也是五彩缤纷,在咖啡店、购物中心或俱乐部中,你可体验到各式不同的生活。到了夜晚,世界各地的客人会和年轻的安达卢西亚人一起载歌载舞地渡过整个晚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