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有一道看不见的差距 中国新锐棋手心态不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9 新京报

  杨一:有一道看不见的差距

  春兰杯决赛结束,周鹤洋所在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周鹤洋1比2输给了李昌镐,你怎么看?

  杨一:从总体上说,李昌镐还是要更强一些吧!但从棋的内容和过程来说,周鹤洋下得不是太坏。

  记者:能说说差距的细节吗?

  杨一:高手之间,只要差之毫厘,就可能失之千里。李昌镐也有错误,但鹤洋却不能很好的抓住,这种瞬间的把握机会能力或许就是他们之间一道看不见的差距吧。

  记者:那怎样去弥补这种差距呢?

  杨一:技战术还需要去更多的磨炼,这是前提,当然还需要从心理、经验、排除场外干扰等多方面去努力。

  记者:那么你是怎样看待韩国年轻一代棋手崔哲瀚、李世石、朴永训等人向李昌镐发起强烈挑战的?

  杨一:这拨韩国年轻棋手的冲击力非常强,他们不像中国棋手那样有恐“李”症,在和李交手时往往有超水平发挥,他们的那股斗劲也让这拨棋手多次多进了世界大赛的决赛,而中国二十岁以下的年轻棋手中,除了王檄打进过三星杯的决赛外,还没有哪一位棋手能闯进世界大赛的决赛。

  记者:难道我们的新锐棋手也和他们有差距么?

  杨一:不一定。只是我们的新锐棋手中,古力、孔杰等人在大赛中表现得太过急躁,总想急于求成,结果易犯错误。只要摆正心态,多加磨炼,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围棋本身上来,就像李昌镐那样专注于围棋,中韩全面对抗应是大势所趋吧。

  (特约记者陈小英)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