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变招取优势惜未能保持 石佛强手反击展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53 北京晨报

  晨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作为唯一一个由中国本土企业举办的年度世界大赛,第五届春兰杯却没能像月初的第五届应氏杯那样幸运“破五儿”——虽然直至昨日傍晚,周鹤洋还在空地不多的盘面上与“石佛”苦苦周旋,但远在中国棋院的一干队友却早已宣布了黑棋的胜利,李昌镐由此在决赛三番棋中先输后赢。在蝉联春兰杯冠军的同时,他也用胜绩反驳了李昌镐时代已经终结的悖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神话仍在继续。

  “鹤洋是白棋!”昨日一早进入春兰杯对局室,围棋部的官员们便争相传递着这个喜讯,因为在中国规则中黑棋负担较重,两位棋手都期待手执白棋,况且前两盘也都是执白者胜。棋局也果然像人们期望的那样进展下去,有备而来的李昌镐选择了农心杯上战胜王檄时用过的布局,但这似乎正中鹤洋下怀,对此熟稔于胸的“济公”摆出了比王檄更好的变化,并利用“石佛”的过度强手,精明弃子占得先机。中午封盘。

  不想就在中国棋院一行共同进餐时,一直情绪稳定的周鹤洋可能突然想到了左边战斗中的致命危机,竟然顾不得吃上一口热菜,拔腿便跑回房间。下午续战,果然了得的李昌镐正是在这里嗅出了味道,不但先手双活,还顺势基本补活左上大龙,使得黑棋全盘无弱兵,胜负天平开始向黑方渐渐倾斜。研究室内,张文东等人“死马当活马医”般摆出白棋无数变化,但似乎无济于事。虽然此后优势意识过早的“石佛”也有过缓手,无奈“济公”疑问手不断,始终没有像样的翻盘机会,终于在第217手投子。

  在农心杯中五连胜助韩国夺冠后不到一个月,李昌镐以太极推手式的绵长悠远和一份绵里藏针的反击,再次给了中国围棋致命一击。我们的春兰杯也终于没能摆脱为他人做嫁衣的宿命,只能留待明年从头再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