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级大师李来群退出河北队 新人出战象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23 新华网

  新赛季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将于下月开战,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已确定参赛阵容,年轻象棋大师陈翀成为河北队新人,而著名特级大师李来群则从名单上消失。

  河北象棋队确定今年参赛的目标仍为“保六争三”。作为中国象棋界一支老牌强队,河北队曾有过辉煌的历史。1985年、1997年、1998年三夺全国团体冠军,并多年保持在全国前三名行列。但近两年,河北队在象甲联赛中战绩欠佳,去年则降至第8名的历史最差成绩
,令各界大失所望。

  17日,河北省主管体育的副省长孙士彬亲临河北象棋队冠名签约仪式,为全队鼓舞士气。河北队主教练阎文清说:“我们虽然压力很大,但相信本队实力依然强劲。加上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我们今年憋足了劲要打个翻身仗,一定要冲进前六名。”

  河北象棋队本赛季与原赞助商继续合作,仍冠名为“河北金环钢构队”。6名参赛队员是:象棋特级大师刘殿中和阎文清,象棋大师张江、苗利明、申鹏、陈翀。去年列入参赛名单但一场未上的著名特级大师李来群,今年将不参赛。

  17日,在石家庄举行的河北象棋队赞助签约仪式上,著名象棋特级大师李来群赠言年轻棋手:“敬业、敬业、再敬业。”

  李来群说:“尽管我现在和棋队交流的机会少之又少,但还是希望能更多地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和训练方法告诉年轻队员。希望你们在训练中敬业,保持勤奋刻苦的作风,比赛中敢于拼杀。没有什么秘诀,‘敬业、敬业、再敬业’,这就是我作为老师送给学生们的经验

  之谈。”

  1982年李来群首获全国个人冠军,是全国男子象棋冠军第一次“过黄河”,从而结束了南方棋手独霸的局面。后来李来群又多次取得全国冠军和国际比赛的冠军,并获得“棋王”、“棋圣”等荣誉称号。李来群棋风绵里藏针、剥丝抽茧,常常积小胜为大胜。上世纪90年代,李来群下海经商离开了象棋一线。

  200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河北棋院邀请下,李来群参加了5场主场比赛,但成绩平平。2004年联赛,尽管河北队参赛名单上李来群排在首位,但赛场上始终没看到他的身影,成为联赛最“清闲”的选手。李来群接受采访时说:“不管你原来水平多高,但要取得好的成绩,必须要保证一定时间数量的训练。河北队最辉煌的时候,我一直是一号主力,但不可能是常胜将军。我后来的成绩下滑,也是符合自然规律的结果。”(高鲁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