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胜日鹤洋只求精力充沛 围棋记者成了狗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长沙报道 春兰杯决赛开战以来,号称有上百位记者到比赛现场采访,光是比赛地点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就住了几十位外地来的记者。这大概也是这个酒店有史以来接待记者最多的一次了。

  记者爆满的结果,就是有关赛事的方方面面的消息事无巨细地被披露无遗。棋的方面能说的说够了,就转向其它方面。像什么“赛前一晚李昌镐房间的抽水马桶坏了被迫换了
房间”、“李昌镐向女服务员献花”,甚至李昌镐打保龄球是几点到几点、哪顿饭吃了什么等等,都被记者们一一掌握,甚至报出不同的版本。

  有比赛的时候还好,至少有个报道的焦点。但是没有比赛的休战日,好多人不知该写些什么。偏偏李昌镐和周鹤洋都不是爱玩的人,很少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老记们不得不经常互相打探消息:“今天有什么事没有啊?”几位常年跑围棋的记者笑称:“这回终于成了狗仔队了。”

  17日没有比赛,上午就有“线人”通报说李昌镐要去打高尔夫球,弄得一帮老记们跃跃欲试,准备狂拍一通。性急的已经收拾“武器”,准备直奔高尔夫球场“蹲点”。有脑子灵活的,先给酒店大堂打了个电话,一问之下才知道,通程山庄酒店旁的高尔夫球场目前尚无法使用。于是大家意兴阑珊,作鸟兽散。据记者了解,李昌镐在韩国国内的时候曾经去高尔夫球场练习过3个月,不过平时很少去打。

  下午,有人听说李昌镐要去打保龄球,于是又有几位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跑到体育中心“守株待兔”——李昌镐正好属兔。可惜等了一个多小时,只等来了韩国代表团团长崔彰原六段、韩国棋院的田在现先生和韩国棋院CYBER网站的资深记者孙钟洙先生,独独不见李昌镐兄弟的影子。

  晚餐的时候,一干老记又守候在酒店的餐厅,想抓个石佛的花絮,但直等到19时,又是等了一场空。不过,田在现先生告诉记者,李昌镐还真就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晚餐,只是不知为什么那些记者们没有等到。

  周鹤洋的行踪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整个上午,周鹤洋都在房间里打谱摆棋。因为第二局输了,所以记者们都不好意思到房间去打搅他。下午16时多,周鹤洋到酒店的游泳池去游泳,这下引来了一帮记者的追踪。记者们把周鹤洋几点几分到达的游泳池、游了多长时间等情况一一“备案”。据周鹤洋自己说,决胜局前夜,准备早点睡觉,保证第二天比赛时能够精力充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