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公”能否搅乱局面?--春兰杯生死战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02 武汉晚报

  李昌镐奋力一击,将春兰杯决赛带入了一局定生死的决胜时刻。究竟是“石佛”李昌镐扭转乾坤实现春兰杯“两连霸”,还是“济公”周鹤洋一锤定音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封王?本届春兰杯冠军归属的悬念今日将揭晓。

  看点一布局谁能占得先机

  高手对决,差距仅在毫厘之

  间,而这两位以稳健见长的棋手,比拼的是细腻缠绵的内功,谁能在布局之时便夺得先机,谁就占据了制高点。布局是围棋中最难的部分,双方在前两局较量中都在布局时擦出了火花,各有心得,此番生死决战,布局当是第一大看点。

  看点二“济公”能否搅乱局面

  号称“天下第一人”的李昌镐在棋局中少有“软肋”,不过各路高手还是发现,李昌镐“一怕生手,二怕乱战”。俗话说“乱拳打死老师傅”,周鹤洋的棋风与李昌镐颇为相似,如果四平八稳地与李昌镐“铺地板”、拼官子,恐怕在目前石佛正值盛年的情况下,很难找到取胜机会。如果反其道而行,大胆求变,觅机搅乱局面,则可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看点三“石佛”会否再出昏招

  首局较量,李昌镐在周鹤洋的顽强拼争下,于几乎胜定时大脑突然“停电”,走出了不可思议的一招,这也使他一时被逼上悬崖。在今天一局决胜的较量中,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犯错误,高手之间的比拼,很多时候就是在比谁犯的错误少。首局中人们看到,“石佛”也会犯错误,我们当然不是寄望于“石佛”出昏招,但残酷的竞技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本报长沙专电 记者 李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