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解压良策:周鹤洋无暇上衡山 李昌镐放弃吃湘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5: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周鹤洋挑战石佛特别报道

  早报体育专讯 今天上午9∶30,第五届春兰杯决赛决胜盘将在同升湖通程山庄打响,在中方周鹤洋九段和韩方李昌镐九段在1∶1平手后,这盘棋成为了两人最后的关键一役。是周鹤洋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还是李昌镐成为蝉联春兰杯冠军的第一人?谜底将在今天下午的棋局结束后揭开。

  昨天,李昌镐与周鹤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闭门练功。周鹤洋甚至婉言谢绝了中国棋院让他去衡山散心的要求;而以心理素质出色而著称的李昌镐也丝毫不敢懈怠,昨天整整一天,读书、摆谱和睡觉休息构成了他一天生活的全部。

  周鹤洋无暇上衡山

  昨天上午,中国棋院的陈祖德、金同实和武力等人利用比赛间隙到南岳衡山踏青,本来大家想带一直都在酒店内研棋的周鹤洋外出散心,以缓解赛前巨大的压力,但被周鹤洋婉言谢绝,同时周鹤洋也表示,“我对这盘棋的困难早就有所预料,现在的压力还不至于让我紧张失措。”

  昨天周鹤洋还是按照自己以往的棋局规律研棋和休息。为了给周鹤洋鼓劲,他目前效力的重庆队领队杨一不辞辛劳从重庆赶来,昨天午饭后,杨一陪周鹤洋在同升湖的青山绿水间散步闲聊,为爱徒减压。

  下午四点,周鹤洋还到同升湖通程山庄的游泳池游了75分钟的泳,他很清楚,现在研究棋谱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把巨大的压力化为无形。

  李昌镐放弃吃湘菜

  和周鹤洋的闭关一样,对围棋达到痴迷地步的李昌镐同样也在闭门苦练。第一轮的比赛失利后,以心理素质出色而著称的石佛也有些顶不住,虽然第二轮比赛的胜利又让他有所缓解,但对于周鹤洋这样的高手,他丝毫不敢懈怠,昨天整整一天,读书、摆谱和睡觉休息构成了他一天生活的全部。

  上午服务员来到李昌镐房间时,开门的李英镐拒绝了房间打扫。而中午李昌镐与李英镐兄弟俩在二楼的咖啡厅享用了西餐后便走回房间,唯一与上午不同的是,房间门口亮起了“请勿打扰”的提示灯。中午,记者在通程山庄的大厅里遇到韩国棋院外事部课长田在现,田课长表示要利用好天气陪崔彰元老师到长沙市区吃湘菜,当记者问李昌镐会不会一同前往的时候,崔课长连连摇头,“不,不,他还要摆棋呢,这个时候他可不会出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正在房间里与哥哥一同在家里休息的李英镐,李英镐笑着说:“哥哥上午的时候他在房间里摆了一下谱。而现在他在休息。”(特约记者季伟涛曹凌曦)

   

  早报体育专讯

  首战李昌镐以半目之差败在周鹤洋手下。在次盘的前夜,李昌镐从原先下榻的一楼换到了二楼,结果在第二盘的较量中中盘获胜。而为了保证周鹤洋能够有更好的休息和备战空间,昨天,酒店方提出要把周鹤洋目前所下榻的豪华房更换为豪华套房,但被周鹤洋拒绝了。周鹤洋

  拒绝换房石佛搬家换了运气周

  鹤洋表示不信邪昨天一大早,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营销部负责人苏基华就找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和副秘书长武力,提出希望为周鹤洋更换房间:“没有别的意思,就为了让周鹤洋有一个更好的休息和备战空间。”在获知了酒店方的好意后,几名中国棋协的负责人经过商议,也同意了酒店方的建议,并希望听取周鹤洋本人的意见。但周鹤洋听说后,马上表示:“现在住的房间已经非常不错了,就不用换了。”

  尽管周鹤洋拒绝了换房,但酒店方为了保证周鹤洋和李昌镐这两名世界顶尖高手下好决胜盘,还是为他们俩提供了非常周到而细致的服务。昨天晚餐,记者在问到两位棋手的生活情况时,周鹤洋连连说“很好”,而李昌镐也表示“不错”。(特约记者曹凌曦季伟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