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战前战场看不到硝烟:李昌镐躲记者 鹤洋练游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4:10 竞报

  决战之前远离记者

  本报记者邓科长沙报道 今天,第五届春兰杯决赛的决胜局将在今天进行,是李昌镐继续捍卫世界第一的称号,还是周鹤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一盘棋将决定这一切。昨天,两人不谋而合的选择了在房间看书,躲避记者的方式调整战前的状态。

  上午 两人都在房间看书

  李昌镐胃口不错

  昨天早晨8点20分,周鹤洋到酒店一楼的餐厅草草的用过早餐后,便一直把自己关在房中看书、摆棋。这到是与李昌镐不谋而合,不过“石佛”并没有去吃早餐,据记者了解,李昌镐早上10点多钟才起床,而后与周鹤洋一样,看了一上午的书始终没有离开过房间,直到下午1点才与弟弟李英镐来到二楼的西餐厅享用了午餐。哥俩点了一份李昌镐喜爱的美国T餐牛排,又要了香芋牛肉丝、清炒时蔬、蛋炒饭和辣泡菜,这顿饭共花掉196元。

  下午 “石佛”闭门不出

  “济公”饭前游泳

  17点钟,记者敲开李昌镐的房门,李英镐先是应了一声,然后探出头,让记者稍等一会。哥俩在房间里“密谋”了片刻,李英镐将房门开了个小缝以最快的速度闪身出来,而后迅速关上房门与记者简单的交谈了几句,他告诉记者,李昌镐整天一直在打棋谱。当记者提出想到房中拍两张“石佛”的照片时,被李英镐婉言谢绝了。

  与张文东一起吃过午餐后,周鹤洋独自沿着同升湖散步。昨天是春兰杯决赛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正直阳光明媚,周鹤洋直到下午2点才回到房中继续摆棋。下午4点,摆了2个多小时棋的周鹤洋到酒店地下一层游泳。看到记者手里的相机,正在游泳的周鹤洋连连摆手:“别拍,别拍,我这个样子怎么拍!”记者问他怎么这个时候来游泳?“摆了一天的棋,想在吃饭前舒展舒展。”虽然周鹤洋平时看上去胖胖的,但他游蛙泳的泳姿还算赏心悦目。

  晚上 周鹤洋只让拍照片

  李昌镐见记者转身就走

  下午记者正在与张文东聊天时,棋院院长王汝南突从北京打电话来询问周鹤洋的情况,张文东告诉他,周鹤洋一天都在摆棋,精神况态很好。王汝南着重提醒张文东在赛前不要让记者们打扰“济公”。张文东感叹到:“放走了彭荃胡耀宇回北京真是个‘失误’,现在周鹤洋只好自己修炼了!”

  晚上6点,在张文东的陪同下,周鹤洋来到酒店2楼的西餐厅,见到早已等候在此的记者,周鹤洋微笑着打了个招呼,但显然在大战前夜“济公”不想被打扰,“今天就算了吧”,记者们识趣的只是拍了张照片,就让周鹤洋安心享用晚餐了。

  1个小时后,李昌镐也来到西餐厅,看到众位记者早以蓄势待发,干脆转身下楼来到一楼的中餐厅,躲进包厢中吃起饭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