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女单短节目曲目:斯鲁茨卡娅探戈演绎叛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0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展开女子单人滑的争夺,现在将主要参赛选手的短节目曲目介绍如下:

  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的俄罗斯选手斯鲁茨卡娅选用的是表现19世纪30年代主题的一曲探戈,那时候的女性不能穿长裤,不允许抽烟也受到很多行为上的限制,斯鲁茨卡娅在短节目以俏皮和诙谐表现那个时代的叛逆。充满艺术张力的小卡娅表演这种这种风格的节目对
她可以说是驾轻就熟。

  为了配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美国选手科恩选择的是俄罗斯民歌《黑眼睛》。这首俄罗斯传统手风琴音乐中所具有的茨冈音乐、东欧民间歌舞音乐及俄罗斯民歌的特征。从缓慢的引子开始,紧接快速的段落,其特点是具有自由的速度和节奏、富有华丽装饰音的即兴演奏。相信科恩必将以俄罗斯观众耳熟能详的曲调获得来自观众席的最多支持。

  冰美人关颖珊的短节目选自哈恰图良的芭蕾舞剧斯巴达克中的《小柔板乐章》。这段热情柔媚的著名旋律是斯巴达克斯和佛里吉亚在舞台上出现时的伴奏音乐。关颖珊迷人的冰上气质一直受到冰迷的热爱,优异的艺术表现力、对音乐和节奏的完美把握和典型的东方面孔让她在中国观众中极富人缘。但是从资格赛的表现来看,对于新规则不适应让关美人在表演中有些步履维艰。

  卫冕冠军荒川静香的短节目展现的是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蝴蝶夫人》,讲述了一位天真、纯洁、活泼的日本姑娘巧巧桑(蝴蝶姑娘)的爱情悲剧。管弦乐的演奏酝酿着东方的色彩,甘美的旋律展现出醉人的爱情场面。

  惟一能在比赛中完成四周跳的日本小将安藤美姬短节目表演的是激情澎湃的《吉卜赛的灵魂》,曲目充分体现了弗拉明戈节奏明快流畅的特点,热情奔放的吉普赛曲风带着淡淡的悲痛哀怨。

  略带忧怨气质的日本选手村主章枝在本次短节目选择了电影《粉红豹》的原声音乐,经典喜剧粉红豹的主题音乐相当诙谐、顽皮,村主章枝将在短节目中表现欢快的节奏风格。

  索科洛娃是本赛季俄罗斯国内锦标赛的女单亚军,也是欧锦赛第五名,她选择的是维也纳出生的音乐家莱昂-明库斯的舞剧音乐《唐吉诃德》,这部取材于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同名小说的舞剧并没有表现深刻的超现实主义内涵,而是截取了其中一个爱情场面创造的优美境界。唐吉柯德的骑士做派这次不是古怪臆想和什么风车怪兽搏斗而是帮助一对小情侣成功逃脱父亲野蛮的破坏走到一起。

  23岁的匈牙利选手塞巴斯蒂安却常被人冠以老将的名号,这是她第八次代表匈牙利参加世锦赛,她短节目选取的是小提琴家Mortazavi的冰上之火。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