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冰舞创编舞卫冕冠军高歌猛进 杨芳高崇博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36 新浪体育
冰舞创编舞卫冕冠军高歌猛进杨芳高崇博顺利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05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刚刚结束了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依旧发挥出色,领先优势继续扩大。我国选手杨芳和高崇博较好地发挥了水平,以42.67分排在创编舞第19名。目前以总分70.24分仍排在第20名,顺利晋级自由舞决赛。

  冰舞创编舞比赛的舞蹈风格和音乐韵律由国际滑冰联合会(ISU)指定。选手们按此规定自选音乐,在两分半钟的时间内完成自编的舞蹈步法和图案,其中包括五个规定动作。本赛季冰舞创编舞为“联合韵律舞”。选手们将从快步舞、狐步舞和查尔斯顿舞中选取两种或三种进行比赛。

  今天创编舞的前四名排列与规定舞完全一样。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排在最后出场。两人整套动作编排独具匠心,滑行完美流畅。最后他们以68.67分排在创编舞第一。今年的全美冠军和四大洲冠军得主贝尔宾/阿冈斯托以67.54分排在第二,不过他俩的技术分高于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只是节目内容分稍逊一筹。今年欧锦赛亚军得主乌克兰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和冈查洛夫以63.17分排在第三。去年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选手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以62.79列第四。他们四对都选择了三种舞步。

  我国选手杨芳和高崇博今天排在第15位出场,他们选择了狐步舞和查尔斯顿舞。除开场阶段出现了一点微小失误外,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优美流畅,观众也报以热烈掌声。他俩的最后得分为42.67分,超出了他们创编舞的历史最好成绩。

  规定舞和创编舞比赛过后,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以总分114.64分高居榜首。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以109.72分紧随其后。格鲁什娜/冈查洛夫和邓科娃/斯塔维斯基分别以104.47和103.60列第三、四位。冰舞自由舞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9号凌晨零点开始。如不出意外,冰舞冠军将在他们中间产生。我们也期待杨芳和高崇博能够再接再励,续创新高。

  今晚稍后将上演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决赛。我国选手李成江张民将登场亮相。中国选手能否有惊人之举,闯入前三?冰王子普留申科因伤退出失去了力挽狂澜四度问鼎的机会,谁将成为新的男单之王?黑马兰比尔能否一黑到底,续写神奇?新浪体育将及时为您送上报道,敬请关注。(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