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伦斯颁奖花絮:陈忠和极速换衫 田亮遭遇有冷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1: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邢慧娜收获最大

  十佳劳伦斯奖的11个奖项各有其主,从奖杯和奖品看来都是相同的,但组委会官员开玩笑说:邢慧娜是获奖者中收获最大的人。

  原来邢慧娜是嘉宾中来得最仓促的一个,终止训练赶到深圳时只穿着一套普通的运
动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一看就摇头:“颁奖晚会是要穿晚装的,运动服怎么行?立即买一套。”结果到晚会时,邢慧娜和其他女运动员一样穿着轻纱飘逸的晚装———这晚装是组委会赠送。

  陈忠和极速换衫

  看着陈忠和出席晚会所穿的西服,大家都忍俊不禁,因为这套西服是他此前用极限速度换上的。

  晚会前还有一个官方欢迎酒会,专门从郴州女排训练基地驾车前来的陈忠和,直到酒会前10分钟才赶到。当时穿着便装的他要求先给个房间换衣服,但接待的官员要求他立即进入现场,陈忠和非常坚决地说:“先换衣服,穿这衣服怎么见人?”此后记者开始看表,发现他从领到钥匙上房间到换好西装出现在酒会,仅用了6分钟,真是打出了中国女排的“快变风格”。

  田亮遭遇有冷热

  尽管组委会事前再三强调:所有入选的体育明星都将参加颁奖晚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11个奖项的得主,事前已由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五名初始委员(新增的五名委员暂无投票资格)敲定并通知相关人等,所以出席晚会的体育明星基本上不是颁奖者就是获奖者,如田亮这样纯属陪衬的情况只是极个别。

  以往在各式颁奖典礼中几乎永不落空的田亮,这次在晚会上受到冷遇。如果不细看观众席,谁都不知道他出席了晚会。但在晚会之外,他却处处受到媒体的热追,由于某香港媒体近日不断爆出田亮的新绯闻,各大媒体借本次活动的机会疯狂追问。

  谢军捐杯最独特

  为了积累中国十佳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五位初始会员各捐出一件自己珍爱的物品来拍卖。邓亚萍捐的是一块当年参赛的备用球板,杨扬捐了一件世锦赛夺金的赛服,许海峰捐了一枚亚运会金牌,李宁捐了一套中国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所用的队服。谢军捐出的物品被公认最为独特———在世界棋王棋后对抗赛中获胜所得的金杯。这个金杯是她在怀孕时夺得的,“我拿过很多金杯,但像这个在一体二人情况下拿到的金杯,我觉得应该是很少有的,因为我们国家有计划生育的政策,”谢军开玩笑说,“当然了,如果计生委同意我再生一个,我也非常乐意再去力争一个这样的杯子。”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深圳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