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竟有得意时候 张文东:真希望是我看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8 北京青年报

  郭婷婷

  石佛得意喝红牛 济公输棋急挠头———

  本报讯 第五届春兰杯三番棋决赛第二盘昨天继续在湖南长沙进行,济公周鹤洋被石佛李昌镐扳回一局,目前双方战成1:1,比赛被拖入后天的决胜局。是役,鹤洋执黑自开局
不久右上第一个接触战吃亏后,局面一直被动,下午始终在艰苦追赶,但并无太多机会,眼看李昌镐把一个个先手官子即将收尽,而差距越来越大时,鹤洋只得中盘投了。

  济公活佛急上墙 石佛愉快看折磨

  据当值裁判讲,自上午失误后,鹤洋就比较浮躁,一共上卫生间4次,局中还掏出自备的茶叶,起身倒水。下第一盘棋时,鹤洋午饭只吃了10分钟,昨天这盘更甚,只吃了5分钟。中午封盘时,鹤洋不仅局面落后,还比李昌镐多用时一个小时。

  相比之下,令裁判们瞠目结舌的是:“原来石佛也有得意的时候,比赛时他的动作蛮多的嘛。”开局组合定式中,李昌镐始终苦着脸,冷酷之极,等到右上鹤洋出错,他一路领先后,美好的感觉上来了,表情也丰富起来。走到得意处,石佛用手指不停地敲打沙发扶手。看到对面的济公急得抓头,好像就是要欣赏对手的狼狈一般,石佛并不急于行棋,而是继续“休息”。最不可思议的是,在鹤洋痛苦不堪的时候,石佛竟然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一罐红牛饮料,慢慢悠悠地喝了下去。局后鹤洋说:“下之前就预感这场恶战不好打,但没想到上来就没下好,加上中盘几个次序没有走对,后面时间不够,读秒的时候考虑又不够精细,哎……没想到李昌镐下得这么强健,他发挥真好。”

  张文东:真希望是我看错了

  在中国棋院老院长陈祖德九段出现之前,观战室里就张文东九段一位高手,他寂寞之极,只能和湖南的业余棋手一起摆棋。可偏偏记者们不停地给他打电话,要问研究意见。文东为难地说:“你们还是到中国棋院去问别的棋手吧。上盘棋我判断鹤洋输,结果他赢了半目,这盘棋他还是不好,现在我都不敢乱说话了,我真希望是我看错了,判断错了,希望鹤洋能够逆转。”已经走到最后几个小官子,眼看鹤洋输定,记者问张文东:“要是你,下到这个时候还坚持吗?”文东眉毛一挑说:“干吗不下,我又不欠谁的,我们要相信奇迹,相信鹤洋。”话音刚落,奇迹没有发生,鹤洋认输了。

  马桶堵塞 石佛兄弟连夜换房

  第一局比赛当天夜里11点多,李昌镐上完卫生间,发现马桶堵了。原来石佛兄弟所住的一楼地势较低,返水造成了马桶堵塞。事隔一天,兄弟俩又发现马桶堵了,这回英镐不打算找人通马桶了,要求换房。由于酒店近期爆满,给兄弟俩提供的新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服务员只得把原来房间的一张单人床抬到新房间才算解决问题。

  韩国棋院网站痛斥中国假新闻

  自春兰杯决赛开赛以来,中国某些媒体上刊登了系列“爆炸新闻”,如李昌镐此次比赛住的是地下室,曾暗恋一少女遭拒绝等,其中一些新闻还是以专访的形式刊发的。3月15日,忍无可忍的韩国棋院网站刊登声明,痛骂炮制假新闻的中国记者。

  声明说:荒唐记者写了荒唐报道,有实力,有良知的记者会努力从不同角度和深度上报道相同的事件,做不到的记者只有去“创作”迎合棋迷口味的报道。这不是采写报道而是创作小说。尤其让人惊奇和绝倒的是,在当事人近在咫尺的情况下泰然自若编造新闻。其中具有典型和代表性的是号称“李昌镐2000字直击采访”的报道。这是既没有见过李昌镐一面,也没有耳听李英镐一言,百分之百创作的小说,如老练的骗子所为。

  “专访”出现后,本报记者曾与李昌镐的弟弟英镐核实,英镐气愤地说:“写稿那个记者确实没有到过我们房间,之前是来了个记者,放下礼物就走了,什么都没问。第二天出来这个专访,却是另外一个人写的,实在太奇怪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