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暨南大学11月将承办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1 新华网

  经教育部国际司批准并经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投票通过,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在暨南大学举行。届时将有约1000名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参与其中。

  这一赛事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东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暨南大学承办,是亚洲大学生田径选手的第一次大聚会,也是暨南
大学建校近百年来首次承办国际性体育大赛。暨南大学已将此次赛事列入庆祝百年校庆的重点活动之一。

  据了解,亚洲大体联目前有中国、韩国、伊朗、新加坡、塔吉克斯坦、中国台北等19个会员协会。按规定,此次大赛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可派两个大学代表团参赛。作为主办方,中国除承办此次赛事的暨南大学参赛外,赛事组委会还计划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参赛。

  此次锦标赛共设17个大项,参赛选手必须是参赛代表团所在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可报名参加两项比赛(接力项目除外)。

  据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介绍,承办此次锦标赛的暨南大学是我国一所传统体育强校,体育设施齐全,拥有3个体育馆、4个田径场。早在1936年,暨南大学就有教师、学生参加了当时的柏林奥运会,是我国最早派师生参加奥运会的大学。自1996年以来,该校运动员在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共获金牌273枚,其中国际比赛金牌42枚。(郑天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