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滨释因赵宏博临战终退出 俄冠军遗憾失去期待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6日,花样滑世锦赛双人滑比赛曲终幕落,申雪/赵宏博终因赵宏博的脚伤难愈在赛前热身后退出了自由滑的角逐,张丹/张昊为中国获得一枚铜牌。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和同胞佩特洛娃/蒂洪诺夫帮助俄罗斯分获金银牌。

  比赛结束后,张昊是痛苦地捂着腰离开了冰场,“早上的碰撞我受得伤不轻,为了今晚的比赛我在下午还利用针灸进行了治疗。”张昊说。在昨天早上的双人滑练习中,张昊
和托特米安尼娜发生碰撞,虽然张昊及时向对方道歉,但是俄罗斯人却显得不依不饶。但从比赛来看,这次碰撞对张昊的发挥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腰伤让我在比赛中感到紧张,而且在做跳跃动作的时候腰部缺乏力量,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世锦赛获得一枚奖牌,但是不幸的是我们不能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最好状态。”这对2003年世界少年冠军在自由滑还是得到了全场第二高的技术分。

  从四大洲花样滑赛开始,脚踝伤势就一直成为赵宏博身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遗憾的是最终伤势不仅影响了申雪/赵宏博在短接目中的发挥,而且在自由滑开赛前彻底让这对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失去了向马列宁/托特米安尼娜“复仇”的机会。赛后中国花样滑教练姚滨解释道:“赵宏博的脚踝伤是老伤了,在四大洲赛后他就只能每隔一天才训练一次,而且在很多训练时他甚至不能做跳跃动作。”申雪赵宏博的坚持让姚滨无奈而心疼:“赵宏博在比赛前还努力腰参赛,但是当他在热身时发现自己只能勉强做两周跳的动作,只得选择了退出。”

  重新站到世界巅峰的马列宁/托特米安尼娜也值得敬佩,毕竟托特米安尼娜的职业生涯差点在美国站的“血溅冰场”事件后终结。托特米安尼娜说:“我想这是我们经历过的最艰苦的比赛。”马列宁对战胜阴影同样感到欣慰:“对我们而言这是个艰难的赛季,我们很高兴能以这个结果结束,一切都变得美好。”

  虽然申雪赵宏博退出,但马列宁/托特米安尼娜在比赛中还是略显拘谨,对此托特米安尼娜解释道:“从心理上而言,申雪赵宏博的退出反而让我们的比赛更加困难。”因为他们失去了最大的对手,“马列宁没还穿上冰鞋就听到了申赵退出的消息,要知道他们是我们在场上最期待的对手。”(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