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热身张昊意外撞倒俄女将 对方教练小肚鸡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俄罗斯结束了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也决出本次锦标赛的首枚金牌。前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退出比赛后,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毫无争议地将桂冠揽入怀中。尽管表演中多少有点小失误,俄罗斯和中国选手将赛事前五名牢牢把握。

  俄罗斯观众最喜爱的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在观众的助威和掌声中出色地完成了芭蕾
曲《天方夜谭》为音乐背景的自由滑,总分高出获得亚军的同胞佩特洛娃/蒂洪诺夫超过10分。申雪/赵宏博是2002年和2003年的世锦赛冠军,小组热身中赵宏博发现脚伤令他无法参赛,两人宣布退出。另外一对中国搭挡张丹/张昊战胜庞清/佟健获得铜牌,后者名列第四。

  早上的练习中,张昊和托特米安尼娜发生碰撞,事后托特米安尼娜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我背着他站着,突然我被撞飞跌落在冰面上。我希望这次碰撞不是预谋,但是当我跌倒在冰上的时候的确非常疼,感觉非常不好。”发生意外后,张昊通过翻译向托特米安尼娜表示了歉意:“我不是故意的,这只是一个意外,我已经向托特米安尼娜致歉。”

  但是俄罗斯搭挡的教练瓦斯列夫却显得不依不饶:“我不敢保证他故意为之,但是他们两个人在练习中动作很大。如果他们真的针对托特米安尼娜,因为她赛季初受过伤而让她感到害怕的话,我要说这违背了体育精神。”如果看到张昊在自由滑比赛结束后手捂着腰的痛苦表情,瓦斯列夫可能会为自己的偏激言论感到羞愧。

  2000年世界冠军佩特洛娃/蒂洪诺夫非常满意自己在比赛中地发挥:“在自由滑中我们有一些技术上的失误,但是总的来说,这是我们的最佳表演。我们滑得一年比一年更好。俄罗斯和中国是双人滑项目上占据统治地位的国家。前几年他们优势明显些,但是今年俄罗斯占据了上风。”(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