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加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成立 明年新船中国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4:3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葛小倩)昨天下午,以“扬帆美洲杯,复兴航海梦”为主题的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成立仪式在嘉里中心召开。这支“中国之队”由中法双方共同拥有,参加32届美洲杯帆船赛极其分站赛。

  据中方投资商信中利公司董事长汪潮涌介绍,这支“中国之队”的成立颇有些天做之和的味道:“作为中国民间企业家的代表,自从去年9月在马赛亲身体验了美洲杯的神奇之
后,我就有了动手组建一支中国之队的想法。无独有偶, 法国的挑战者(le defi)队也在寻找中国的合作伙伴,希望将美洲杯帆船赛介绍给中国的帆船爱好者。终于,在去年下半年我们见了面,达成了一个“共同组队参加32届美洲杯帆船赛”的决定,这只船队将被命名为‘中国之队’。”

  le defi是法国一家体育管理公司,他们的“挑战者号”于1999和2002年参加了美洲杯帆船赛,并且分别进入了路易威登杯(美洲杯帆船赛预选赛)的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2004年,“挑战者号”还取得了“美洲杯帆船赛冠军锦标赛”的第五名。

  方投资商尼古拉斯还介绍道:“新成立的‘中国之队’初期将以国际选手为主,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到2007年巴伦西亚总决赛的时候,希望能够有5-7名中国选手。目前我们为今年6月份的巴伦西亚分站赛,正对我们去年使用的船只进行改造和升级。到明年,我们会使用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新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