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变有因 周鹤洋心必平--常昊眼中的朋友和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天杂事少了很多,我的训练也渐渐恢复起来,但最主要的事情还是看春兰杯!”常昊眼中的春兰杯决战有点特别,因为决战双方,一个是他最好的朋友和最大的竞争对手,一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

  “我和周鹤洋10岁就在一起生活,那时还同住一个房间,可以说一起从小长大的,给老师、教练的印象也差不多。至于李昌镐,虽然不是国际比赛时相遇就很少有机会,但至
今我们还是都会关心对方的比赛,他弟弟在北京,我有时也会打电话去问候问候。”

  看了两场比赛,对李昌镐最大的印象就是“变”,他变得主动,喜欢用力了,但常昊并不觉得奇怪:“李昌镐从小就跟曹薰铉刘昌赫对局,该用力的时候当然也会力。当然现在比较主动,也是有原因的。”他认为这种原因主要有二:“第一,他自己想改变,想变得更加全面一些;第二,他以前的下法是很消耗体力和精力的,他现在毕竟30岁了,以前他的对手都是比他大10来岁的棋手,他没有身体负担,但现在的对手至少比他小七八岁,他必须考虑精力消耗,所以下得更加主动一点。”

  先胜后败,让周鹤洋的压力陡赠,要是换了其他棋手,这时的心理压力一定不小,但常昊对自己的“发小”表示了充足的信任:“我觉得鹤洋不会有什么压力,因为对手毕竟是世界最强的,输给他没有任何遗憾,鹤洋只要放松去下就是了。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虽然鹤洋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但是之前他在国内参加的决赛,尤其是番棋决赛也不少,成绩也不错,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经验问题。也相信鹤洋自己,不会因为这些问题而受到任何影响。”

  (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