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水航海日记:遭英国水警拦截 错把火鸡腿当羊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3月14日,星期一

  直布罗陀,晴

  今天上午我们按预定计划离开玛瑞娜港口marina bay,开始第二段地中海的航程,前往40海里之外的西班牙的马拉加。

  出港的时候,恰好有一艘法籍大帆船威风凛凛的在前方与我们一同出港。就在他们快出港的时候,突然从旁边杀出一艘飘扬着英国旗的水警船拦住他们的去路。

  “刚才看他们办过离港手续了呀,怎么...”

  船长仔细听了听水警船的广播,回头一脸幸灾乐祸的说,“傻瓜,谁叫他们不挂英国旗。”原来,法籍大帆船桅杆顶部高高飘扬的是西班牙国旗,而直布罗陀是英属领地,此举被英国水警认为是不尊重英国主权,于是拦截,不予放行。

  我转头看了看骑士号上的直布罗陀旗,那是昨日东哥在地摊上买的廉价旅游旗,原本只是想留个纪念才买的。回船后,船长一看就叫我们赶紧挂上。

  “不要把,船长,这旗质量这么差,挂出去不好看呀。”

  “别管质量拉,是一面直布罗陀旗就好拉,在船上挂着谁去看你质量呀。现在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们又没有准备英国旗,不挂这个挂什么。”

  好在船长和东哥英明,我们出港才没受阻。那艘法籍大帆船降下西班牙国旗后,英国水警船才将他们放行。

  慢慢的,玛瑞娜港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只看得到大海与西班牙海岸线了。也差不多到中午了,该准备午饭了,船长命令我和小张做饭。“好象还不到我值勤做饭呀?”“但你们要负责把火鸡腿解决掉呀。”船长笑咪咪的解释要我们做饭的理由。

  哎,想起那火鸡腿就让人懊恼。

  昨天出发前照例又是我和小张去超市采购食品。玛瑞娜港物资丰富,超市中很多中国出产的副食,看得我们眼馋不已,但是看看昂贵的价格,我们还是决定忍忍,回国再吃。在肉类制品区,我们欣喜的发现一只便宜羊腿,回想起上次红烧羊排的美味,高兴的把它买了回去。

  谁知回船后Lawrence船长一看这羊腿,便奇怪的问我们什么时候喜欢吃火鸡了?

  “我们不喜欢吃火鸡呀,我们喜欢吃羊腿呀。”

  “那你们买火鸡腿回来干什么?火鸡肉很硬的,难煮得很,只能烂炖。”

  “什么?!”原来我和小张错把拔了皮的火鸡腿认成了羊腿。

  “哈哈哈哈...”我和小张面面相觑之后不由得大笑。

  可是笑过之后火鸡肉还是要我们消灭掉的。哎~ 大家一起努力把。

  吃饭时,船长拿出了一个纸盒可乐。“唔该,帮我也拿一个。”东哥说道。

  “不行,这可是难买的无气可乐呢。我喝了这么多年可乐还是第一次买到这种呢。”这种无气可乐是今天出发前船长在加油站的小超市买的。船长是个超级可乐迷,缺几天女人还可以,缺一天可乐不行。看见这种前所未闻的无气可乐,当即就连喝两盒。完了采购一堆当宝贝,独享。

  “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说不定你会买到更希奇古怪的可乐呢。”

  是啊,以后的路还长着呢,我们也会碰到更多新鲜好玩的人与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