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石智勇张国政做示范 中国举重“迷倒”施瓦辛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应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之邀,前往美国哥伦布市参加“阿诺德健身大会”的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张国政以及教练陈文斌一行3人日前回到北京。陈文斌用以概括此次出行的话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张国政为施瓦辛格做示范

  石智勇和张国政此次是被邀请参加3月5日下午的一场表演赛的。由于石智勇和张国政的表演十分精彩,最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组委会将原定一场的表演赛增加到两场,而此前没有观看任何表演的施瓦辛格也专程去现场观看了举重表演赛,并在赛后专门邀请石智勇、张国政以及3位美国上世纪50年代的举重奥运冠军合影留念。

  不过施瓦辛格似乎还没过足瘾,竟然提出要张国政给他做几个示范动作,于是张国政大方地为施瓦辛格做起了示范动作,施瓦辛格在一旁看得格外认真,还不时发表些评论。一问才知道,原来施瓦辛格在练健美之前曾经练过举重,并且曾以电影《举重》一炮而红。

  施瓦辛格欲回访中国举重队

  由于反恐意识很强,施瓦辛格是从一个秘密通道里来到表演赛现场的。施瓦辛格在和陈文斌等人交谈时表示,他对举重很感兴趣,十分欢迎他们的到访。而陈文斌师徒3人也通过翻译向施瓦辛格热情地发出了邀请,邀请他到中国来玩。对此,施瓦辛格表示,他可能会在今年五六月到中国访问,到时一定会回访的。随后,双方互赠了礼物,中国举重协会特别准备的礼物是一幅铜版画,上面万里长城的图案,意寓中国的举重水平很高;而施瓦辛格也回赠了一个十分精致的镜框,里面有施瓦辛格的照片和健身大会的宣传画,而且把陈文斌等3人的名字分别刻在了上面。而就在师徒3人临走的那天,哥伦布举重俱乐部的主任还邀请3人到其家里出席了个家庭party,用石智勇的话说:“虽然没什么可吃的,但显然他们把我们当作朋友看了。”

  最让陈文斌满意的是此行达到了“让世界认识中国举重运动员的实力和风采,让全世界都对中国体育以及中国举重更加关注”的目的。据悉,美国举重协会已打算跟中国举重协会合作,计划明年就带队到中国举重队集训,而我们也可以借助美国发达的体育科研检测体系,与他们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世界举重的发展。

  奥运冠军买香水送爱人

  石智勇和张国政他们这一次在哥伦布市总共待了4天,由于时间匆忙,两人基本没时间出去逛街买东西,陈文斌说:“以后机会多呢,这次主要就是忙着参加活动了。”等到了机场,两位奥运冠军才想起来似乎得带点什么东西回去,于是没有带美元出门的二人只得先跟陈文斌借了100美元。最终,张国政挑了款香水送给夫人,而石智勇也带了一些香水给女朋友。

  这次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参加著名的“阿诺德健身大会”,用陈文斌的话说“看得出美国的全民健身意识很强”,大会活动内容五花八门,既有健身健美、掰手腕比赛、搬木块比赛,大力士较量,还有体育器材博览会和营养品展示,共举行了3天,比赛水平很高而且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关注。而在看到了美国大力士们的表演后,石智勇说觉得自己走进了巨人国,“他们应该都在1.90米左右,又高又胖,而且很结实。”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