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乒乓女皇如今身兼三职 邓亚萍精明能干的女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54 解放日报

  见到邓亚萍,几乎认不出她了:一套暗红色的套装,披肩的长发,温柔的微笑,这哪是当年那个在球场上人见人怕的“乒乓女皇”,分明是一位精明能干的职业女性。

  作为中国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这次忙里忙外,又是组织评选,又是接待记者,所有记者对她有一个共同的评价:“邓亚萍变了,真是能说会道!”在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执意要请邓亚萍说出心目中的最佳男女运动员人选,邓亚萍并没有一口拒绝,而是巧
妙地换个角度回答,记者问了三次,邓换了三个角度,最后连那名记者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么多书不能白念啊!”谈及自己的变化,邓亚萍笑了。她目前身兼“三职”: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奥组委官员,同时还在攻读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用她自己的话说,每天早上得从北京城南的家赶往位于东四十条的北京奥组委上班,下班后全力投入到博士生的学习当中。她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是“奥运会和体育对中国社会的整体影响”,邓亚萍要定期用电子邮件向导师汇报学习进展和心得,还要赶到剑桥大学将研究成果交导师评审。

  虽然很忙,邓亚萍觉得很值得。“我们正在筹立一个中国劳伦斯基金会,用以扶助那些残障青少年,让体育运动更多地回报社会。”邓亚萍说到这里,眼里露出兴奋的光芒。

  忙碌之余,邓亚萍也会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她现在最喜欢的是羽毛球,而且还是双打,每天下班有空闲,都会挥两拍。“水平还不差噢!”邓亚萍甩了甩头发,自信地笑了。

  (深圳3月15日电)

  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