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胜李昌镐没有太多意外 济公潜心备战终于得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51 解放日报

  清晨,长沙市郊的同升湖笼罩在晨曦之中,显得格外宁静。淡淡的雾霭中,身材敦实的周鹤洋走出下榻的通程山庄酒店,在湖畔小径上,进行了十来分钟的散步晨练。

  尽管昨天在春兰杯决赛中拔得头筹,而且是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微小优势击败对手李昌镐,但周鹤洋的心情依然十分平静,晚上又美美地一觉睡到了天亮。

  周鹤洋的这种性格,源于他平时一贯的文化修养。在中国棋坛,周鹤洋因脾性温和,为人厚道而广受尊重,并且获得了棋坛“济公”的雅号。

  在行棋风格上,周鹤洋与李昌镐十分相似,都讲究稳重,注重厚实,而且偏爱实地。正是这种相同的棋风,注定了“济公”斗“石佛”,必定是细棋的角逐、马拉松式的苦斗。

  不过,昨天周鹤洋敢于和号称“官子神功天下第一”的李昌镐大斗官子,并且最终靠单劫险胜,都是令包括行家在内的许多人所始料不及的。

  周鹤洋能够在“内功”的比拼中一举击倒“石佛”,并非偶然。近两、三年来,29岁的周鹤洋状态一直不够理想,不但在国际比赛中鲜有佳绩,而且在国内比赛中败绩连连。周鹤洋认为,自己状态的回升,正是从本届春兰杯比赛开始的。

  本届春兰杯,是周鹤洋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为了备战长沙决战,周鹤洋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精心准备,连春节也没有回家。除了打谱,研究李昌镐的对局,他还坚持体育锻炼,磨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昨天战胜李昌镐后,周鹤洋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基本上与自己准备的差不多,没有太多意外。”潜心的备战,终于得到了收获。

  (长沙3月15日电)

  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