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花絮:活佛心忧石佛 陈祖德“怕”徐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长沙报道 春兰杯比赛太大,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超过110名,发生在长沙同升湖畔的故事也非常多。

  活佛心忧石佛

  第一局比赛刚刚结束时,几乎所有的记者都黑压压地挤向两位对局者。后来周鹤洋
说他当时非常担心李昌镐被摄像机“击中”,因为他看到有的摄像机就在李昌镐的耳边经过,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砸中李昌镐。其实,可能是太注意李昌镐的“安全”了,周鹤洋周围的摄像机一点都不比李昌镐那边少,最后看到场景实在混乱,组委会让保安从人墙中拉出周鹤洋,护送其离去。

  “假新闻”迭出

  此次春兰杯,媒体云集,为抢新闻,难免萝卜快了不洗泥。赛前有报道说老聂和常昊将赴长沙助阵,但常昊看了此报道后报之一笑:“别人说有风就是雨,可说我去长沙可是连风都没有啊。”;接着有报道说李昌镐被安排住进了“地下室”,韩国棋院事业部部长河勋熙看了报道后,于14日比赛当天下午4点给在长沙的韩国棋院事业部田在现打电话,质问田在现为什么没有“照顾”好李昌镐。也许这事实在过于离谱,15日,韩国棋院网站孙钟洙部长不仅写了篇澄清报道,而且还拍了同升湖住地照片,一并登载在韩国棋院网页上,谣言这才不攻自破。

  王磊短信“升级”

  第1局比赛过程中,中国棋院那边,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磊八段三人一直在跟着直播进程研究,当中盘有消息说周鹤洋形势已非后,记者赶紧向王磊求证,王磊发过来一则短信:“还行,没有坏掉。”到了官子阶段,王磊的短信又过来了:“细,但白棋要有手段才行。”再过一会,王磊率先发来好消息:“白棋要赢!”比赛临近结束,王磊终极版短信已下结论:“半目胜!”

  陈祖德“怕”徐莹

  春兰杯决赛第2局比赛的现场大盘讲解将由陈祖德、徐莹担当。15日休息,陈老师陪同徐莹去逛长沙商场。临行前,陈老师非常高兴,他一向喜欢逛街,但苦于找不到“对手”,这次有相同爱好的徐莹全程陪同,陈老自然喜上眉梢。但下午1点不到,陈祖德老师就急急地赶回来了,同行的武力老师苦笑着说:“陈老的确喜欢逛街,但和徐莹比起来,那差得远啦!徐莹早上9点进一个商场,一直到下午4点,人都还没有出来。买一双鞋子,几乎要将那里的鞋子都试过一遍,陈老哪盯得住这架势,赶快就先跑回来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