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拔得头筹不敢掉以轻心 周鹤洋闭门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02:4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高手间的战斗容不得半点分心,先拔头筹的周鹤洋当然也知道这样的道理。所以,当昨天中国棋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借比赛休息日纷纷外出购物的时候,他却安心地留在通程山庄酒店内,为今日开始的第二回合决斗潜心备战。

  周鹤洋首回合击败了李昌镐,虽然赢得艰难,但却是一场重大的胜利,所以同到长沙为周鹤洋助阵的中国棋院诸多负责人,赛后心情也格外高兴。昨天是比赛休息日,中国棋
院围棋部副主任武力、美女棋手徐莹以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等人,也抽空来到了市内参观购物。周鹤洋的旗开得胜,让中国棋院开始偏爱长沙,他们都开玩笑地说,如果周鹤洋能够再胜一局,那么长沙将成为中国围棋不折不扣的福地,如此一来,春兰杯以后应该永久落户长沙。虽然还只是玩笑话,但省棋协负责人表示,明年春兰杯的开幕式已经确定在长沙举行,只要有机会,他们仍然会争取明年的决赛继续放在长沙举行。

  别人纷纷外出购物,周鹤洋却不敢有半点放松。前天比赛结束后,周鹤洋就表示,第二天不会干别的,就是要好好备战。而据记者昨天了解,周鹤洋昨天一整天都没有出酒店半步,而是呆在酒店房间内潜心备战。“他今天吃午饭都是拖到下午2点多才出来吃。”一位酒店的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昨天晚上,通程山庄酒店还设宴款待了中国棋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周鹤洋。席间,大家都还在为前天第一回合比赛中发生的一些有趣情节津津乐道着,周鹤洋也兴致颇高,一起参与了大家的讨论。虽然昨天用餐只是喝了些红酒,但周鹤洋也坚持滴酒不沾,只喝饮料。而且,周鹤洋也没有在餐桌上逗留太长时间,别人还在斛筹交错的时候,他吃完饭就提前离席,回到了房间。周鹤洋表示,前天比赛结束后,晚上睡了好觉。第二回合比赛今天就要落子,晚上还得好好备战,希望最终能如大家所愿。(黄飞武)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