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围甲报名截止 去年前三只有重庆变更替补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9:26 新浪体育

  今天是2005年围甲报名的截止日,从中国棋院围棋部反馈回来的信息看:去年围甲前三名上海、京西、重庆只有“季军”变更了一名替补队员。

  围棋部负责围甲注册工作的官员称:“今年围甲报名工作原定在3月1号,但由于一些队伍谈判外援的要求,被放宽到3月15号。从报上来名单看,去年前上海、京西都没有丝毫变化,只有重庆队有一定微小调整。”

  笔者电话采访重庆队教练杨一,得知:重庆队唯一的变化是替补王隽替换龚世运:“这是通过一个内部的选拔赛产生的,由李永刚、龚世运、王隽、岳嵩四人进行四循环比赛,结果王隽、岳嵩都为7胜5负,按照小分计算,王隽列第一、岳嵩列第二。”对于这一阵容与去年的比较,杨一认为:“其实很难讲清,替补阵容的更替,应该不会对全队实力有太大影响,主要是看主力棋手的发挥。”主力阵容中王雷的入选,成为一大焦点,去年围甲联赛,王雷战绩仅为8胜14负,一段时间内被新外援换掉的呼声很高。杨一对此称:“王雷在去年围甲中的发挥,完全不是其正常水平,最近的NEC杯预选,他连续第两次进入NEC杯的本赛,就证明其实力。另外还要看队内‘铁三角’的发挥。”此话对古力周鹤洋王檄三人可算是寄予厚望。

  京西队彭荃在谈起队伍为何没变化时,称:“我确实不知道队里领导的安排,但我们去年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第二名,应该证明了我们现有队伍的实力。”

  这名围棋部官员称,他手里尚没有完整的围甲各队名单,主要是因为最近比赛繁忙,应氏杯春兰杯等大赛比较分散精力,对各队的报名工作的时限也不没有太“较真”:“我们只是通知各队领队15日报名,很多队都采取信件寄出的方式,我们只会以寄出邮戳,来判断各队是否在规定时间前报名。”

  (蒋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