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魔鬼训练为世乒赛做准备:训练到腿软还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09 都市快报

  一天三练,练到腿软。正在厦门封闭集训的国乒男队,以“魔鬼训练”为上海世锦赛默默做着准备。

  昨天上午全队先在田径场练万米跑。王励勤又高又瘦,跑起长跑来挺像回事;马琳、刘国正够呛,没跑几圈就气喘如牛;老将孔令辉就惨了,跑到后来脸色都青了。但所有的人都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一过终点,几个老将赶紧到场边压腿,以免抽筋。

  下午是极限技术训练。3点开始热身,然后不停点地打到6点钟。单调的对攻又累又乏味,以至于捡球都成了国手们的乐趣。孔令辉推着捡球机还不停地变换着动作,时而抬起双手,时而180度转身,就像在跳“华尔兹”,给枯燥的训练加入一些轻松的调料。

  下午的最后一项训练内容是5分钟高强度的接发球练习,这被队员们称为“最要命的魔鬼时刻”——平均每秒钟接两个球,每个球都得扣回去,体力消耗非常大。休息两分钟后继续,如此反复折腾三次。主教练刘国梁大声喊着,“下班啦,不过记住,晚上8点还要练呀!”

  话音未落,所有队员都趴下了,腿抖!

  (特派(见习)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