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条腿越过横杆 假肢上血迹斑斑--为2008起跑的残运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萍 肖春道 通讯员游水平

  他们或许是福建省第一拨,为2008起跑的人。

  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3年多,首批123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残疾运动员,已经集训了整整一周,昨天下午开始第一轮淘汰,接下来还有第二轮选拔。

  集训的项目很多,包括田径、自行车、射击、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盲人柔道等7个单人项目;聋人篮球、足球、门球,脑瘫人足球、门球,以及轮椅篮球、橄榄球等6个集体项目。

  他们中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去北京,目前谁也说不准。省残联有关负责人称,我省选拔出来的运动员,首先要迎战2006年在黑龙江举行的全国特奥会,然后是2007年在云南举行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经历这两场大赛的优胜者,2008年才有机会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

  以残疾的身体,怎样去冲击运动的极限?当记者来到这些残疾运动员训练、生活的三个点———省体育中心、省体工队和省少体校,脑子里冒出的是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

  省体中心:她曾是女排姑娘

  省体育中心北侧的训练场上,一个坐在轮椅上掷铁饼的姑娘特别醒目,因为她的胳膊特别长。

  这个姑娘叫杨丽婉,27岁,1米8的个头,原来是福建女排队员,7年前训练杠铃时,不慎落下腰部脊椎粉碎性骨折,两次大手术后再也无法站起来,“现在不想这事了,和这么多人训练很开心,我自己也很有信心”,说是不想,她还是一直吸着鼻子,抹着泪水。

  省残联看好她的运动潜力,前段时间还带着她到南京,请专家对她的运动潜力作评审,结果发现她的手臂好长好长,力道十足,在铁饼、铅球和标枪方面应该有很强的竞争力。

  省体工队:一条腿越过横杆

  一条腿助跑,双手撑着厚厚的垫子,身体便轻盈地越过横杆……23岁的林祥提左脚肢残,成绩相当不错,可以排在国内的第四、五位,他说自己的偶像就是去年雅典残奥会上夺得同样项目金牌的侯斌。

  林祥提觉得是在享受目前的生活,“累已经习惯了,像我这样的肢残人,难得有这个机会,再苦都会忍着。”

  省少体校:假肢上血迹斑斑

  拉弧圈、发球强攻、近台快攻……看着看着,越来越觉得他像极了马琳。

  刚满14岁的徐超,是集训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一个月前刚刚装上假肢,还处在适应期。他的球一直打得不错,以前一直拄拐杖参加比赛,但全国和国际上的比赛都不允许拄拐杖。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省里的集训,也是他第一次以假肢参赛。教练说腿部摩擦很剧烈,他的假肢上到处是血迹,但当记者想要看看他的伤势时,却被他拒绝了,“太痛了,我只告诉了妈妈,妈妈又告诉了教练,教练给了我创可贴,现在不痛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