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你还有哪儿是假的?--体坛假打已成国内外通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0:55 竞报

  假打现象 国内外通病

  《不见不散》里有这么一段,机舱里徐帆一口将葛优的假牙亲掉,来了一句:“怎么牙都是假的,你还有没有真的呀。”

  其实体育领域内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假,假的可恶,假的无奈,假也能假出有趣来

  年龄假?太普遍!

  运动员虚报年龄的现象早已不是新闻,2005年2月19日,广西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员集训选拔赛,通过骨龄检测,有三成选手在赛前被查出超龄。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体育圈内最近的一次“东床事发”。

  虚报年龄,为什么会如此普遍?记者采访了一位长期从事运动生理科学的教授得知原因很简单,“在10几岁的年龄段里,一岁的差距就基本能决定比赛的胜负,除非你遇上了神童。”

  身份假?太无奈!

  与此同时,运动员可以买卖以后,在不同类型的比赛中我们总会看到许多与实际身份并不相符的“体坛大腕”们,譬如在农民运动会,我们曾看到王军霞的身影,而在大学生运动会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群全职业运动员比赛。

  而对于“虚假身份”的问题,一位社会学家认为,这是因为很多人都是在代表一个群体比赛,大到代表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地方团体,他们是在为荣誉而战,因此很多时候为了成绩就忽略了这一问题。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规范,将必然导致不公平。

  据悉,在8月份即将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队将会组建一支清一色的大学生队伍去参加足球和篮球比赛。这是一个好现象!

  骗别人?很有趣!

  球联赛上,国内一些排球队曾出现过这样的故事。一些队员因为不愿意穿联赛赞助商提供的“回力排球鞋”,自己买来进口的“美津浓”球鞋,让家人给绣上回力标志上场参赛。一来维护了赞助商的面子,二来自己也心满意足。

  虽然也是假象之一,但却让人忍俊不禁。

  被人骗?太可笑!

  手机短信也能骗到人

  一、你的手机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获奖短信,大多会一删了之。但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小队员却就此上当过。她按照短信要求真地给人寄去过一笔钱,当然肯定是打水漂了。

  被追星族诈骗

  二、别以为追捧你的人都是你的拥趸!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球星多诺万·迈克纳布、达里尔·格林可谓体会极深。一个冒充是他们球迷的19岁男子经常给他们打电话,花言巧语假装经济上陷入窘境,并企图从大明星身上捞点油水。这个家伙在成功骗取了5000美元后被抓捕归案。

  而队这件糗事,昔日喜欢接受采访大作其秀的NFL明星们都拒绝发表评论。

  骗弟子?真可恶!

  美国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社会当中再次爆发了女体育教师淫乱事件。一位沃伦县的女体育教师长期引诱一位13岁男孩,并与之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目前美国当地法院仍在处理此事。但一旦罪名成立,这名女教师将面临长达100年的监禁。

  去年底类似这样的事也曾发生在澳大利亚。 有三个孩子的女体育教师卡伦·埃利斯向维多利亚法院承认,她曾与16岁以下的男学生发生多次性关系。

  告示:假的也受保护

  在体育总局旁的那条著名巷子里,“假鞋”成堆。舍不得买真品NIKE、adidas的人都会在那里围着店主讨价还价。

  但是您知道在那儿花一百元买的鞋和在中友花五百元买的鞋都是一样受消费者协会保护的吗?记者在电话采访消费者协会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体育总局旁边买的鞋,对于买者来说一样是有心理预期的,除了满足虚荣以外,人们也希望那是一双能穿得住的鞋,但是如果那仅仅是一双贴了耐克和阿迪的牌子的“假”鞋,穿了一个星期开始开胶,那么就请您记清楚店名,一样可以及时的投诉到消费者协会。不要觉得那是“假”的,就变得不值得您去在意。

  连接:

  兴奋剂 男扮女装 作假两大恶

  2005年初,在埃塞俄比亚国内田径锦标赛中,出现了男扮女装参赛的情况。这在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先例。1992年美国大学生游泳比赛上,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女选手帕蒂一举夺冠,一位医生却对帕蒂的某些性状特征深表怀疑,他进行了秘密的追踪调查发现帕蒂不久前是一名男子游泳高手。而在日本举行的一次国际柔道赛上,也发现过一名身高马大,"男扮女装"的德国运动员。

  资料显示,国际奥委会于1968年曾经有强制性的条文规定,在比赛前要对女运动员进行性别检查,但该法令于1991年改为,只要有女运动员合格证即可参赛。而各国国内比赛对于此项规定则是说法不一。但是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不仅仅造成了比赛的不公平,同时也给整个比赛蒙上了阴影。

  最近出现在兴奋剂事件中的是已经做了州长的施瓦辛格。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承认曾在从事健美活动时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过实验型类固醇药物。

  但是这位州长的态度却让人惊讶。当被问及他是否对服用类固醇药物感到后悔时,他说:“不,我对此并不感到后悔,因为那时候这种东西还是刚刚在市场上出现。我们去找医生,并在医生的监督下服用了这种药物。我们是在试用这种药物。这在当时还是一个新东西。”

  施瓦辛格可以逃过惩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美国田坛的兴奋剂阴云仍未散去。巴尔科实验室让女飞人琼斯折翅。包括琼斯男朋友蒙哥马利等一系列名将也受到牵连。文/实习记者 苏珍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