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倒佛”之战惊险几何 暗流汹涌双佛露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0:26 竞报

  “石佛”官子也犯晕

  本报记者邓科长沙报道“周鹤洋赢了!”昨日,在长沙举行的第五届春兰杯决赛首盘中,周鹤洋在官子战中以无懈可击的着法执白半目击败官子第一的“石佛”李昌镐。用张文东九段的话说:“在官子中战胜“石佛”虽然不能说是创举,但在围棋近代史上也是极其罕见,这盘棋对于李昌镐的打击实在不轻。”

  暗流 双佛暗露杀机

  赛前,曾有记者针对周李的棋风进行过大胆的预测,李昌镐以官子独步天下,周鹤洋大局控制无人能敌,中韩两佛真正的杀手很可能会出现在后半盘。

  但是,春兰杯的战气急速催化了“中韩两佛”的杀意。一个是“由神变人”后又急于回归本位的“不动之佛”,一个是拼命研究对手棋谱并找常昊等队友当了2月陪练的“戏于外而深于心”的“笑佛”。虽然两人上午进棋都尽量避开正面的冲突,但每一步均攻守兼备,盯的对方非常紧,经营着自己的地盘间,互相寻找着对方的漏洞,表面上看,他们好像是没有什么战斗,但实际上他们在拼内功,就他们俩个的棋风来说,不会出现什么太激烈的战斗,但往往是这种棋最难下,只要稍微走错一步,就可能全盘崩溃。”

  危险 “济公”手软遇险

  下午再战,周鹤洋的92手出现了疑问,张文东表示这手棋显得有些小,还不如去下面围空。

  局面胶着的情况下,研究室里的人们面色越来越沉重,华以刚和陈祖德在棋盘上摆出各种变化,但均一言不发。有记者走到华老身边想问一下局势,华老回身将记者婉拒,而其他几人跟本没有抬头。

  惊人 “倒佛”之战胜利

  在北京中国棋院的王磊打电话来说白棋官子赢半目。得知这一消息后,长沙研究室里的众人马上重新摆起了变化。仅仅半小时后,对局室里传出周鹤洋赢了的消息,如常昊等人所料,白棋正好以半目胜出。

  百余名记者们如潮水般涌进对局室。输了棋的“石佛”两眼紧紧盯着棋盘,几番想要先行退场,但看到身边的记者又打消了念头。而赢了棋的周鹤洋竭力保持着平静,面对已经快要贴到脸上的麦克风也并不在意,还友好的和相熟记者打着招呼。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