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勇跨6米大浪 顺利通过直布罗陀海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4 晶报

  记者昨天收到“骑士号”船员从玛瑞那港发回的短信,当地时间3月12日晚10点28分,“骑士号”顺利通过直布罗陀海峡抵达玛瑞那港,航行中曾遇6米大浪。

  在加的斯城布瑞图·施瑞港停靠3天后,“骑士号”于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解缆起航,出发前往直布罗陀海峡。

  据船员说,起航时的情况是:风速3节,航速5节,气温华氏25度(摄氏零下4度),经过33海里航程,当日晚上到达直布罗陀口巴贝特港,在此停靠一天等待风向合适。

  遭遇六米大浪

  11日上午,“骑士号”从巴贝特港出发穿越直布罗陀,直布罗陀海峡全长36海里,约需航行10小时。航程很顺利,倒是从加的斯城的布瑞图·施瑞港口航行到巴贝特港的途中曾经遭遇6米大浪,非常惊险。

  当日上午11时自布瑞图—施瑞港口起航后,船员们原计划用6小时航行至巴贝特港,但当“骑士号”17时航行至垂弗拉嘎海角时,遭遇6米大浪,航行艰难,速度锐减。

  船长Lawrence亲自掌舵,带领船员们与风浪搏斗。在海浪的剧烈颠簸中,船内物品纷纷跌落地面,大家顾不上收拾,坚守各自岗位,操帆、观测风向、监视仪器……经历1小时的风浪后,3月10日当地时间19点整“骑士号”平安到达直布罗陀海峡入口附近的巴贝特港。

  感觉很刺激

  平安抵达巴贝特后,回想起刚才的大浪颠簸,船员们还有些激动不已,“虽然情况危险,但是很刺激。可能过直布罗陀海峡时会更刺激,呵呵。”船员们发短信时充满了信心。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10点28分,“骑士号”顺利通过直布罗陀海峡抵达玛瑞那港。海峡口风景很好,远处山坡上一排排的风力发电机很是壮观,更远处朦朦胧胧的大陆就是非洲。海面上有许多忙碌的渔船,不时还有些渔民跟“骑士号”的船员打招呼。

  驶过直布罗陀海峡后,“骑士号”于13日停靠直布罗陀,经一天休整后,14日出发前往西班牙马拉加,约15日抵达。(王鹂鸣 刘敬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