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骑士纵横四海后续--骑士号即将进入地中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44 晶报

  骑士号即将进入地中海

  法国时间3月10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0日下午6时),本报曾多次报道的由几位深圳人驾驶的骑士号帆船离开了西班牙加的斯城前往直布罗陀Barbate港,这标志着由深圳船员驾驶的骑士号已经顺利完成了大西洋航程,即将穿越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

  骑士起航一波三折

  法国当地时间2月15日,船员们参加完起航仪式正信心十足准备踏上航程时,船长樊建唐突然收到消息:大西洋风云突变,不适宜航行。船长樊建唐只得把出航的时间改到18日。

  起航不成并没有打消船员们的积极性,大家很高兴地到当地的到城里超市采购远航所需的水、食品和生活用品。然后大家聚集在一起大快朵颐,因为上船后就很难再吃到这样的法国大餐了。

  没想到18日天气又转坏,突然有冷空气降临,并带来大风,拉罗谢尔市内居然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出于安全考虑,骑士号不得不再一次推迟行期。

  21日,天气很好,船员们立即准备出发事宜,上午9点半就开始办理离港手续、加注淡水。北京时间17:18,骑士号缓缓驶离码头,开始准备已久的洲际航海,挑战严寒的大西洋。

  凭借风力来到维哥

  22日在行经葡萄牙的比斯开湾时,海面风速突然加剧,骑士号在3米多高的海浪中艰难航行,但是不久,自动导航仪终于抵挡不住大风被吹坏了,船长樊建唐只好启用备用航线,先到西班牙的拉科鲁尼亚港口修理损坏的导航仪。由于自动导航仪损坏,需要24小时人工驾船,每个人只能休息4小时就得值班,所以船员们都很疲倦。再加上目前大西洋上风速较快,船员们不同程度出现晕船状况。船员陈广宇情况最糟,一直在吐,昏睡两天之后,23日早上才适应,勉强吃了点面包。领教了大西洋风浪的陈广宇颇有感触地说:“能吃面包的感觉真好。”

  即将进入地中海

  2月25日,骑士号在驶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路程中,意外受到了热烈欢迎——一群海豚在骑士号的左右嬉戏。在经历了许多风浪、大家十分疲倦的情况下看到这些蓝色的精灵,看到海豚嬉戏的美妙场面,大家尤其激动。

  法国时间3月10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0日下午6时),骑士号帆船离开了西班牙加的斯城前往直布罗陀Barbate港,这标志着由深圳船员驾驶的骑士号已经顺利完成了大西洋航程,即将穿越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刘敬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